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0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考题很“潮” 答好不易

时间:2010/8/23   作者:管理员

宁波公开“选官”昨天笔试,1700多名考生的共同感觉

 

8月22日上午,宁波市竞争性干部选拔笔试正式开始了。

早上8点,记者来到位于宁波市委党校的主考点探看。主考点共有9个考场,有428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其中报考副局级职位361人,副处级职位67人。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据主考场巡视考官说,有的考生7点半就来了。
9点开始,监考官念完考试规则,还附带说了句“在座的都是领导干部,还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随后的3个小时里,考场一片静悄悄。
考生:“好像都会做,但又答不全”
“说难不难,好像都会做,但又好像回答得都不够全面……”22日中午12点,一位刘姓考生夹着公文包走出考场,抬了抬眼镜,面对记者感叹了起来。
随后,陆陆续续又从考场里走出来不少考生。“考得怎样?”记者问,不少考生笑着摇头:“不好说,不好说。”
考试组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次考试的特殊性、试题的开放性,所以将邀请在相关岗位上有丰富经验的局级干部参与阅卷。
考务组还通报了考试的情况:22日全市共有1700多名考生参加了笔试,参考率95%,未发生任何作弊等意外情况。
据了解,笔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8月29日(本周日)将举行本次招考的面试环节。
考题:很活,涉及微博、网络流行语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试题分市直和县(市)区两套卷子,各有三种题型:2道案例分析,每题15分,共30分;3道材料分析题,每题15分,共45分;1道策论,25分,没有选择题也没有是非题。不过,市直的考卷相对来说难度大一点。
“它不像以前要死背,完全是把理论知识融到了实际中去,每个人看到题目都可以说几句。”一位考生这样评价考题。
一位王姓考生告诉记者,题目很活,特别注重分析、归纳和文字表达能力,连微博也考到了!有一道与微博有关的题目,是考领导干部如何借助微博等网络手段和网友进行交流和沟通的问题。
考题中还有一道关于网络雷人雷语的题目也让这位考生印象深刻。题目列举了很多领导干部“打官腔,说官话”,结果说出网络流行的雷人语录的例子,要求领导干部学会说话的艺术。
考官:“理念不够新,肯定考不好”
此外,试卷还考到了作为领导干部如何进行危机处理、化解下属矛盾等内容。
针对考题,宁波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试组负责人说,虽然只有几个题,但它们考了领导科学、说话的艺术、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如果平时没有积累,理念不够新,那肯定是回答不好这些题目的。

 

(据《钱江晚报》2010年8月23日N1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