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0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我市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笔试开考

时间:2010/8/23   作者:管理员

干得好才能考得好 主观题里见分晓

8月22日是我市竞争性选拔干部笔试的日子,上午9时,随着一声铃响,设在市委党校的主考场和各县(市)区的分考场同时开考。
这次选拔的市直单位12个领导职位和部分副处级职位的笔试主考场设在市委党校,有400多人参加考试。上午7时半,考务人员早早来到考场做考前准备工作。8时开始,考生陆续赶到考场外等候,熟悉环境。开考后,记者随巡视组成员巡视考场时发现,每个考场都有2至4位监考人员,考生们埋头答题,各个考场秩序井然。走廊里还不时有巡考和巡查人员在走动。
“为保证选拔的公开、公平、公正,巡考和巡查人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担任。整个竞争性选拔过程邀请了各界人士组成监督员队伍,分别参与笔试、面试和考察等阶段监督。”一位考官向记者介绍说。
“干得好才能考得好,笔试试卷重点考干部的学习、理解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市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试组负责人表示,这次笔试全部采用开放性主观题,主要包括案例分析、材料分析、策论等题型,题量不是很大,但测试的知识点很丰富,关键看考生平时的积累,看如何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当中。
据介绍,市直单位副局级职位6道试题,结合了当前我市的中心工作和眼下的热点问题,如怎样当好新任领导干部,如何调动不同干部的积极性,考的是领导科学和行政管理学,具有普遍的现实意义。试题中提到了眼下热门的微博,考的是与网民沟通的能力;出现食品药品方面的突发事件,如何有条不紊地组织应对并迅速有效化解矛盾,考察考生面对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试卷针对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领导如何带着真心实意下基层“走亲戚”问题;提出对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思路和看法等。最后一道策论题,要求用800字左右回答我市在创建第三轮全国文明城市中,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和运行机制的问题,非常具有现实针对性。相比起副局级职位的试题,处级职位的试题要求相对来说低一点,但内容也都涉及拆迁等当前热点重点难点问题。
“笔试的考试导向就是让干得好的干部也能考得好。”考试组负责人强调说,如果考生平时注重学习,经常思考,具有高超的处理问题能力,相信分数不会低。为体现干得好也能考得好的导向,此次笔试专门邀请了市级部门的局级领导来当批卷老师,目的也是为让具有实际工作经验和相当理论层次的人才脱颖而出。
中午12时不到,一位报考市科技局副局长职位的考生走出考场,他说:“题型新颖,试卷内容涉及面广,注重理论运用与实际操作,我觉得非常好。事前我也没有准备,但一套试卷做下来,时间基本可以把握。”
一位江东区的考生面带笑容走出考场,他告诉记者,受组织推荐参加考试,重在过程,结果不重要,这次考试本身就是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考前稍微做了点准备,查阅了一些资料,几个热点问题还是复习到了。关键是平时积累,三个小时的时间我绰绰有余。”一位从事文字工作的考生笑着对记者说。
据市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昨天市县两级共有1700余人参加了笔试,参考率在95%以上。
据悉,笔试阅卷工作已于8月22日下午开始。笔试通过的考生将于下周日参加面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与市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巡查了考场。

 

(据《宁波日报》A1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