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0年宁波市市和县(市)区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最新公告

2010年宁波市鄞州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简章

时间:2010/8/10   作者:管理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决定,分别在宁波市和鄞州区范围内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

一、选拔职位
本次面向宁波全市范围竞争性选拔的领导干部职位为共青团鄞州区委副书记1名。
面向鄞州全区范围竞争性选拔的领导干部职位共5个,分别是鄞州区审计局副局长1名、鄞州区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4名。
二、报名人员的范围、条件和资格
面向宁波大市范围内招考的,要求具有宁波大市户籍,并在大市范围内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和村(社区)等单位工作的人员。
面向鄞州区范围内招考的,要求在鄞州区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和村(社区)等单位工作的人员。
报名人员应当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和要求:
1、职务要求:现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县(市、区)级机关及镇乡(街道)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宁波市市级机关(部门)和县(市、区)直属的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县(市、区)级机关(部门)下属事业单位正副负责人;大型企业其内设机构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大型企业其下属企业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中型企业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小型企业正职,新社会组织正职;行政村(社区)正副职。其中,报考团区委副书记的,可以是现任副主任科员、县(市、区)级机关及镇乡(街道)团委副书记、建立团委的企事业单位团委正副书记或者是大学期间担任过校本级学生会、共青团部长以上(含院系学生会主席、团委书记)职务的人员;报考区审计局副局长的,也可以是现任审计(会计)等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2、年龄要求:报考团区委副书记职位的要求26周岁以下(1984年8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区审计局副局长职位的要求40周岁以下(197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审计或会计高级技术职称的可放宽到42周岁(1968年8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职位的要求35周岁以下(1975年8月1日以后出生)。
3、文化程度要求: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报考区审计局副局长职位的,还要求具有审计、财会等相关专业学历。
4、身体健康。
5、工作及任职年限要求:
报考团区委副书记的,要求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工作满1年。
报考区审计局副局长的,要求正职的需任满1年,副职的需任满4年,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需聘任满2年,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时间不作要求,并具有2年以上从事审计、财会相关工作经历。非领导职务任职时间可以与领导职务任职时间合并计算。
报考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的,要求正职的需任满1年,副职的需任满4年,非领导职务任职时间可以与领导职务任职时间合并计算。
上述工作及任职年限,计算截止到2010年7月31日。
三、选拔的方法和程序
本次竞争性选拔按公开报名、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决定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报名分为组织推荐和个人报名两种方式,每位报名者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对受过刑事处罚的、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内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和2005年以来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人员,不受理报名。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组织推荐由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及区级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负责。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人员可以登陆“鄞州党建网”、“鄞州区政府网”、“鄞州人事编制网”,报名时间为8月11日-8月15日。现场确认地点在鄞州区行政大楼2楼1号会议室(鄞州中心区惠风东路568号),现场确认时间为8月13日-8月16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其中,8月13日只受理鄞州区内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推荐人员报名确认,确认地点在区委组织部1102会议室。现场确认时,须携带下列证件和资料:《宁波市鄞州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组织推荐的需加盖单位公章)、户口簿(或户籍证明)、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聘任文件、挂职锻炼的证明材料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05年以来的各类综合性荣誉证书、进修培训和年度考核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类任职文件原件或复印件,基层工作经历证明材料,本人近期一寸同版彩色免冠正面照片3张。相关资料的复印件恕不退还。其中:国(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需经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认定;挂职锻炼须由县(市、区)委组织部及以上部门安排,并有上述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综合性荣誉是指获得由县(市、区)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或授予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以及根据文件规定可以享受劳动模范待遇的系统单项性先进;进修培训是指连续1个月以上脱产进修培训,并要求提供培训组织单位或培训机构出具的相关证明;基层工作经历是指镇乡(街道)机关、社区、企事业、新社会组织等工作经历,不含县(市、区)直属事业单位,并要求提供盖有单位公章的个人档案复印件或由本单位出具的相关证明;年度考核指2005年以来年度考核有优秀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求提供年度考核表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企业人员要求提供企业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鄞州区外企业人员须提供县(市、区)及以上统计部门出具的企业大中小型级别证明。未进行网上报名的报名人员,可携带上述证件和资料,在现场确认时间内,到现场确认地点进行补报。
(二)资格审查和初选评价
如果某一职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10人,该职位不进行竞争性选拔,已报名人员可转报其他职位。其中,报考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的,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40人的,按同比减少招考人数。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根据《鄞州区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初选评价指标体系》,对报名人员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时间、岗位经历、基层工作经历、挂职锻炼、进修培训、年度考核、荣誉情况等方面情况,通过量化的方法进行综合评价,每一职位符合报考条件人数50名以内的,从高分到低分取前30名为笔试入闱人选;51至100名的,从高分到低分取前40名为笔试入闱人选;101名以上的,从高分到低分取前50名为笔试入闱人选。其中,报考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的,按同比例确定笔试入闱人数。根据工作需要,鄞州团区委副书记职位不采用初选评价,报考人员如通过资格审查,均作为笔试入闱人选。
(三)笔试
笔试时间定于2010年8月22日。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选拔职位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理论知识,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按百分制计分。
(四)面试
面试时间定于2010年8月29日。团区委副书记、区审计局副局长职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6确定面试对象,副镇级干部(负责工会工作)职位取前20名为面试对象,若该招考职位有所核减,则按1:6确定面试对象。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分析决策能力、实际工作经验、口头表达能力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按百分制计分。个别职位面试探索实施大评委制方法进行。
(五)组织考察
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生考试综合成绩,每个职位取前3名为考察对象。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六)决定任用
根据综合成绩、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任人选,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后按干部管理权限正式任命或提名,对录用的干部实行一年试用期。如目标职位确无合适人选的,可以决定该目标职位人选空缺。考录为副镇级领导干部(负责工会工作)的,除本人身份性质为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人员外,按事业编制人员录用。对未录用的优秀干部,纳入区管后备干部名单。
四、组织纪律和要求
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在区委领导下,具体由区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各项规定,认真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切实按照本实施方案的各项要求和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竞争性选拔工作中,若发现报名人员所在单位有违反工作原则、纪律以及不负责任、弄虚作假等现象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参加竞争性选拔工作的各级工作人员,必须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尽职尽责,严格遵守竞争性选拔工作的各项规定和纪律,对违反竞争性选拔纪律的,将严肃查处。
本简章未尽事宜,由鄞州区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87525113,87525115;
监督电话:87525169 ,12388;传真:87525168。
“鄞州党建网”:(www.yzdjw.gov.cn)
“鄞州区政府网”:(www.nbyz.gov.cn)
“鄞州人事编制网”:(www.nbyzrs.gov.cn)
电子邮箱:wangxiang@nbyz.gov.cn

 

 

宁波市鄞州区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10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