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全省实践

浙江台州:助推非公企业科学发展

时间:2010/3/24   作者:管理员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

 

椒江是民营经济的先发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区经济总量的95%以上。区委紧紧抓住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重要契机,紧密结合椒江实际,进一步深化“克难攻坚当先锋”行动,总结提炼并全面推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十八法”,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在保稳促调、转型升级中的政治优势,着力帮助企业转变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实现科学发展,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着眼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增强企业应对挑战信心。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之初,我区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势头,但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不少企业发展信心不足。学习实践活动中,区委要求各企业党组织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综合运用“政策宣讲解惑”、“主题实践教育”、“选树典型引导”、“联系协调解难”、“企业文化感召”等方法,帮助企业认清形势、提振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争取资金、技术、项目等政策支持,为企业雪中送炭。
着眼明确方向,主动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理清科学发展思路。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出谋划策优势,引导他们综合运用“建言献策聚智”、“参与决策议事”、“转型调整助推”、“区域携手合作”等方法,帮助企业出点子、理思路、明方向。一是通过民主恳谈会、党员议事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地征求党员职工的意见建议。同时,积极推行党组织与行政管理层领导成员“双向进入、交叉兼职”,实行党组织班子与企业管理层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提高企业决策科学性。二是以“党建联创”活动为重要抓手,促进企业间项目、技术、劳动力、市场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实现内外联动、优势互补,使企业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三是积极帮助企业修订发展战略、编制整合重组规划,引导企业进一步明确推进自主创新、加快结构调整、推进节能减排、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思路和举措。
着眼推动发展,组织创新攻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注重发挥党组织功能优势和党员的内在潜能,综合运用“引才留才兴企”、“提升素质强企”、“创业创新激励”、“降本挖潜增效”、“设岗定责攻坚”等方法,大力落实强企、兴企的各项举措,努力营造创业创新浓郁氛围,引导企业练好“内功”,推进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一是注重育人引才,使员工整体素质、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组织党员攻关,充分发挥党员在创新中的攻坚作用;三是推动企业技术创新。
着眼促进和谐,营造良好氛围,协助企业构筑和谐发展局面。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引导企业党组织灵活运用“权益维护保障”、“党内关爱暖心”、“党群共建凝聚”、“企业形象提升”等方法,积极服务党员、职工和社会,为企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