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全省实践

浙江嘉善: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时间:2010/3/24   作者:管理员

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我们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进科学发展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学习实践活动示范点”和“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高度重视,全心投入,先后高质量完成了习近平同志联系点和省委第二批、第三批试点工作,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阶段性成效。在此基础上,我们把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与推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转型升级、统筹城乡、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业绩。

坚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坚持把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作为巩固扩大活动成果的最大实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推动经济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不断回升向好。一是全力以赴“促转型”,大力实施“精品农业发展工程、工业转型升级工程、服务业跨越工程”,三次产业呈现出加快转型升级的态势。二是全力以赴“扩增长”,以“招商引资攻坚年、项目推进深化年、服务效能提升年”为工作抓手,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全力以赴“强支撑”,形成“三个核心区”、“三个配套区”、“三个集聚区”的发展布局,为科学发展夯实了平台基础。
坚持城乡统筹协调,加快城乡一体发展步伐,不断拓展科学发展途径。紧紧围绕打造“城乡一体发展先行之地”的目标,大力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形成了城乡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一是致力于提升城市品位。二是致力于深化新农村建设。坚持“政府能承受、农民能接受、发展可持续”原则,扎实开展“两分两换”试点工作,试点经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国家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三是致力于优化美化城乡环境。
坚持全面改善民生,全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不断落实科学发展要求。按照“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坚持“保增长”与“保民生”、“保稳定”有机统一、相互促进,进一步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落实到惠民利民上来。一是不断加大扩大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力度,推动城乡居民在充分就业中实现稳步增收;二是着力在完善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住房保障、低保救助等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扩大覆盖面,积极探索城乡一体的社会养老保险体系,成为全国和全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三是着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四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推进维护稳定网格化建设,形成了维稳工作的新格局。
坚持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城乡党建,不断强化科学发展保障。以学习实践活动为重大契机,按照围绕科学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一是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的总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二是深入推进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双百共建”活动,以村党组织书记为重点的“班长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党员创业扶助工程建设。三是着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进。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