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相关报道

会计师行业:建长效机制 促业务整改

时间:2010/2/8   作者:管理员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着力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和长效机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两个阶段,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共查找问题3.5万个,初步解决1.6万个。财政部组织对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汇总梳理和反复筛选,最后确定了当前制约行业发展的20个突出问题。
针对业内反映集中的业务收费、组织形式、分所管理、人员注册、职业道德等问题,财政部集中制发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用制度推动整改,用制度保障整改,建立起业务整改和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财政部主要采取了以下五项措施积极指导和推进事务所提高发展质量和服务能力:发布指导意见,全面指导事务所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各项专业服务;组织开展新业务领域拓展的研究、指导和培训;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实现会计审计准则与国际准则的持续全面趋同;推进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鼓励优质事务所合并联合扩大规模,截至2009年底,通过合并已有16家事务所年业务收入超过3亿元。
与此同时,在100多天的时间里,事务所党组织覆盖率由学习实践活动之前的20%迅速提高,基本达到全覆盖,探索建立了依托行业协会党组织,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领导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

 

(据《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8日   02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