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相关报道

云南省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党总支:创新组织设置 稳固边疆发展

时间:2010/2/2   作者:管理员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云南省瑞丽市姐告边境贸易区国门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强组织、建阵地、聚人心、固边疆、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使社区党组织成为促进科学发展、维护边疆安宁、增进民族团结的坚强堡垒。

按照“党员分类、组织分设、功能专属”的原则,姐告国门社区创新党组织设置,将以失地工人党员为主的原姐告农场党支部改设为兴瑞居民小组党支部,将以失地农民党员为主的原恒茂村民小组党支部改设为恒茂居民小组党支部,还为社区民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外来务工党员专门设立了海天党支部。同时,社区注重提高民营企业主党员、年轻党员、高学历党员和女党员在党组织领导班子中的比例。目前,社区党员人数从成立时的19名发展到78名,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党员比例上升至44.9%,党员平均年龄从50岁下降到35岁。
姐告国门社区始终把改善民生、关爱党员群众放在突出位置。该社区建起党员活动室,解决了兴瑞党支部10多年来无活动场所的问题;筹资160多万元建立姐告恒茂水果水产品批发市场,每年可为失地农民带来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积极与姐告环卫站等部门协调联系,解决了社区116名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同时着力抓好“禁毒防艾、民族团结、综治维稳”三项工作,为群众安居乐业和当地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据《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2日   02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