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相关报道

河北省唐山市:创新机制体制 引领科学发展

时间:2010/2/2   作者:管理员

河北省唐山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积极探索机制体制创新,通过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综合运用财税、投资、信贷、价格等手段,为科学发展示范区提供政策和法律保障,引领城市科学发展。

2008年6月,唐山市在全国率先编制公布《唐山市科学发展指标体系》,充分发挥指标体系对科学发展的引导作用。2008年9月,唐山市又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其中包括鼓励循环经济发展、建立产业“绿色门槛”准入制度、强力推行清洁生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等18条政策规定。按此政策的框架,唐山加快发展精品钢材、装备制造、化工、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和环保七大主导产业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成为优化产业结构的突破口。
2009年1月,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正式通过《关于推进科学发展的决定》。《决定》的26条内容,进一步强化了科学发展的刚性约束,为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提供了重要的法制保障。今年1月,唐山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出台《中共唐山市委关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实施纲要》,为唐山的科学发展再加“导航仪”。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唐山市、县两级累计制定出台了支撑科学发展的新制度、新机制486项。同时,全市建立健全了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支撑新型工业化等七个方面的长效机制,初步探索形成了一套保障和支撑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

 

(据《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2日   02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