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我市动态

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强化党员“三种能力”

时间:2010/2/1   作者:管理员

海曙区望春街道水岸心境社区党支部在学习实践分析检查阶段中,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结合新社区、新情况、新矛盾等实际特点,以强化社区党员干部的“三种能力”为抓手,全面开展分析检查工作。
一、强化查不足谋发展的能力。社区党支部以“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观念牢不牢、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民主决策水平高不高、执行政策能力硬不硬、加快建设思路明不明”为主要标杆,强化社区党员查不足谋发展的能力。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自我检查和民主评议会,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重点查摆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自我剖析,共查摆出学习不够深入细致、解放思想力度不够大、创新精神不够强、发挥党员作用还不多等4项不足之处,党员们纷纷立志要针对这些不足开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措施,立查立改,更好地提高自身素质和谋求科学发展的能力。
二、强化觅点子解困难的能力。社区把分析检查阶段作为改进社区服务,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的重要机遇。在社区办公室设立民意收集点,开展“开门纳谏面对面”活动,接受居民的意见建议。在社工中开展“进百家门、听百家事、纳百家言”活动,到居民家中走访听取意见建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居民代表座谈会等,广泛收集居民对于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发挥居民集体智慧促进社区建设。在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居民反映问题9个,其中涉及面较广的小区公交出行难、建筑噪音扰民、小区店面经营餐饮影响居民生活等重点问题,其他的问题社区都及时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其余社区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都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三、强化谋新招创和谐的能力。水岸心境社区作为一个成立不久的新社区,与其他成熟社区相比,社区文体团队建设相对薄弱。结合这次分析检查阶段居民提出的要求,社区及时组织力量,成立了合唱队、乒乓球队、全民健身队等团队,辟出专门场地作为乒乓球室、合唱小教室、健身活动室,邀请退休声乐老师、乒乓球教练指导居民活动,每周一次开展居民合唱训练,每周末组织开展乒乓球联谊活动,每月组织一次居民健步走活动,丰富居民生活。通过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出新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和谐人人有责,和谐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