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相关报道

天津市河东区:健全机制解民忧 发现一个帮一个

时间:2010/2/1   作者:管理员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天津市河东区委在各街道社区创设“社情民意接待岗”,及时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做到对困难群众“发现一个帮扶一个”。

河东区是天津产业工人聚集区,困难群众相对数量多、困难程度高。唐家口街道2.1万户中,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达1829户。该街道成立了专门帮扶困难群众的诉求调解处理中心,在居民中创设357个“社情民意接待岗”,聘请1180位接待员,接待群众来访,解决居民的需求。
“困难职工优先安置,老年人优先服务,残疾人优先照顾。”2009年,河东区共救助低保居民1.48万户、3.33万人,特困群众901户、2230人,发放保障资金1.06亿元,发放临时救济金136.8万元。目前累计安置困难群体就业8980人,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河东区委还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对残疾人、空巢老人、贫困家庭等开展助老、助孤、助残和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助困活动。全区12个街道全部建立了“爱心救助慈善超市”,将各界捐赠的实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已救助4038人次,发放物品折合47.6万元。

 

(据《 人民日报 》 2010年02月01日   06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