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我市动态

海曙区望春街道把握“三个度”狠抓整改落实

时间:2010/1/28   作者:管理员

1月以来,海曙区望春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先后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在整改落实过程中,各社区强化落实责任,坚持重点突出、坚持群众路线,切实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透明性,在工作中注意把握好“三个度”,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把握好“高度”,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各党组织按照“明确目标任务,务求取得实效;突出实践特色,切实解决问题”的整改原则,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打造和谐社区”的目标要求,突出“思想解放、作风转变、社区和谐”的重点,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社区稳定发展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制定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共制定整改落实方案22份。
二、把握好“速度”,及时解决查找出来的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不足,各社区纷纷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问题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具体责任领导、责任人、解决方法、整改步骤和时限,分阶段、按步骤、定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够解决的,限期解决;应该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说明情况,并采取措施逐步加以解决。到目前为止,共查找出各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63个,已经解决48个,其余15个社区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也已提交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解决。
三、把握好“广度”,积极拓宽群众参与渠道。各社区较好地处理突出重点对象和注重全员参与的关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发动群众参与,真诚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整改落实工作质量。如青林湾社区开通党建QQ群,将整改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西成社区在社区公告栏内张贴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的监督。街道还在街道简报中,将各单位整改落实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总结,大力宣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