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全省实践

我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助推企业转型提升

时间:2010/1/27   作者:管理员

“2009年公司成为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这份成绩离不开公司党员的努力。”近日,位于嘉兴市秀洲区的浙江海利士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看着去年的“成绩单”深有感触。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公司党员在新产品研制、企业科学管理中起到骨干作用,党员研制出适应市场需求的520升、550升大容量冰箱,即将投放市场,有力助推企业转型提升。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更强调实践性,更看重能不能促进企业发展。
我省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有22705家,党员198743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针对有些企业管理方式粗放、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指导企业开展“抓管理、抓创新,争创活力和谐企业”活动;针对企业面临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渡过难关等情况,指导企业开展“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承诺制等,努力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成为助推非公企业应对挑战、转型升级的主心骨。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企业党组织创新活动目标载体,组织党员成立“技术攻关突击队”、“急难任务突击队”等,开展创新攻关活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提出“百强万丰、百亿万丰、百年万丰”战略目标,帮助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措施,确定新产业升级、新项目拓展、新园区建设等2010年需要完成的十件大事;开展“我为科学发展观献一计”活动,发动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庄吉集团平阳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党委动员党员带头技术攻关。党委副书记、生产总监叶志义组建产品质量攻关小组,成功研发国际顶尖工艺和流行趋势的“无粘合衬”西服,实行精益化生产;第五党支部书记、裁剪车间段长余丽然和党员、车间主任吴秋来为节省成本,通过刻苦钻研裁剪技术,使每条衣领节省3厘米布料。
我省非公经济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吸引力,很多企业负责人深深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温州市仪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应仲树不是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应邀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切身感受学有所获,主动提出要积极为学习实践活动提供各方面保障。目前,集团党委牵头创办的“科学发展观讲用会”、“五分钟晨学”、“空中党课”等,都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