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全省实践

丽水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驻乡进村 组团服务

时间:2010/1/16   作者:管理员

近日,丽水龙泉市上垟镇汤源村村民收到一份新年大礼,丽水“驻乡进村、组团服务”龙泉工作组和浙江绿园禽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村民送来了680只凤尾鸡,正式启动了竹园养鸡的特色养殖模式。

“村民由散户养普通鸡转为有计划养殖高档鸡,开辟了一条脱贫致富新途径。”汤源村党支部书记叶顶铭说,工作组不仅把凤尾鸡的鸡苗送给我们,还送技术服务,鸡养成后有专人回收,实行一条龙服务。
汤源村有农户112户,全村拥有毛竹5800多亩。“在竹园中放养鸡,不仅能提高毛竹的产量和品质,而且养出来的鸡,肉质脂肪含量低,肉味鲜美。”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丽水市积极开展“驻乡进村、组团服务”活动,把它作为指导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进一步落实机关部门整改措施,巩固和扩大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载体。
“市级机关部门共派出了49人组成了10个‘驻乡进村、组团服务’工作组,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展工作,9个县(市、区)和丽水经济开发区也相应派出了183个工作组、939人,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和行政村全覆盖,重点服务967个村。”据介绍,这些工作组在去年10月底前驻点到位开展工作,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建议征求表等形式,开展各地基本情况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村情民意,找准影响和制约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足本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村级发展规划及农民增收计划,列出实事实办项目。
立足实际,服务发展,各个工作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庆元工作组开展林权制度改革、林权IC卡、林权确认等政策宣讲咨询活动,并对竹农开展留笋养竹、管养措施等毛竹高效栽培技术进行辅导,积极向市科技局申报《黑木耳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和《毛竹高效示范林建设》等科技项目;丽水经济开发区工作组及时对遭受火灾的群众进行慰问,为每个受灾户送去棉被、食用油、方便面、大米等日用品,并送上慰问金;景宁工作组充分发挥工作组的协调作用,及时化解了联系村和邻村的水源矛盾纠纷……
目前,丽水市“驻乡进村、组团服务”工作组已走访基层3521个,召开座谈会1223次,宣讲政策和咨询服务1460次,解决基层实际问题723个,直接受惠村达2960个。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