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上级精神

吕祖善:不断提升科学发展水平

时间:2010/1/14   作者:管理员

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是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1月13日下午,吕祖善在这里调研时强调,要将学习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和农技推广体系,加快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的科学发展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宝岛现代农业观光园由台湾客商在此租赁675亩土地投资建设,引进台湾剑兰、香水百合等优良品种。该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周边20多户农户发展花卉基地200亩。吕祖善在实地察看后指出,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以建设工业园区的理念,将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向现代农业园区集中,促进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和标准化,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察看莲花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和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后,吕祖善指出,要加快农技推广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符合生产力发展需要的农业科技促进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切实保障农民权益,促进农业节约集约经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祖善听取了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和黄坛口乡茶坪村有关工作的汇报。他强调,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衢州市学习实践活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不但人民群众进一步得实惠,而且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的认识和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在下一步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围绕全省保稳促调的工作大局,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结合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坚持以人为本,探索建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的认识,继续认真搞好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将学习实践活动实实在在推向深入。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