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群众评议就是考试——十二论深入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1/12/27   作者:管理员

本报评论员

岁末年初,全省正在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群众评议。这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群众评议就是一场严肃的“考试”,考官是人民群众,考题是创先争优。搞好这次群众评议,关键是亮家底、受评议、创实绩。
亮家底,重在提高知晓率。基层党组织要亮一亮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推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承诺践诺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情况、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员要亮一亮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立足岗位履行职责情况、承诺践诺情况、联系和服务群众情况。
受评议,重在提高参与率。诚诚恳恳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监督和评判。要防止和避免片面追求高满意度,或对参评群众“精心挑选”,或对评议内容避重就轻、过于笼统,或测评方法简单、方式单一,无法评出真实情况。评议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方式可采取会议、问卷调查、座谈会、个别访谈等,也可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短信等。评议要与公开承诺、领导点评、评选表彰相衔接,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专项述职相衔接,与年度考核、行风评议、党员民主评议相衔接。
创实绩,重在提高满意率。各级党组织要善于借助群众评议工作,深入查找、认真分析群众不满意、不高兴、不赞成的地方,根据群众评议工作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加以整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评议结果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反馈,也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公示。要全面分析群众评议情况,并把群众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2012年“七一”创先争优专项表彰的重要依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