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相关报道

全国工商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2011/11/4   作者:管理员

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总局了解到:自去年中央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国工商系统充分发挥基层窗口单位特点,创新思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7万件,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2.1万件;通过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微型企业发展,引导、支持91.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指出,一年多来,工商系统坚持把创先争优与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紧密结合,花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工商局开展“吃费”手机专项整治行动,首开因手机“吃费”问题对通信运营商行政处罚的先例。河北省工商局集中力量研究网络商品监管难题,制定相关协调机制,已实现对网络市场的初级监管。
为了给百姓消费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工商系统坚持把创先争优与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紧密结合起来。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申诉94.3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亿元。辽宁省工商局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设消费维权QQ群、12315官方微博,方便群众消费维权。安徽省淮北市工商部门联手法院组建“消费巡回法庭”,实现诉调对接,力争快审快判。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年多来,工商系统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促进就业、扶助困难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主办各类用工招聘会、就业安置会、创业政策说明会等130余场,帮助4万多名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在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实现就业再就业。

 

(据《 人民日报 》2011年11月04日 06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