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玉环:干部竞职微博直播

时间:2011/11/3   作者:管理员

今天早上8点15分,腾讯华东片区的政务微博项目经理王永智的电脑窗口,开始不停地闪现出玉环组工微博直播该县乡镇街道群团负责人的竞职现场。这让王永智兴趣盎然,他说:“在微博上进行干部竞选直播,在腾讯还是首次呢。”

此时,玉环县机关东院的二号会议室,从52名参选人中选拔9名乡镇团委书记和3名乡镇妇联主席候选人的公开竞职活动正在进行。在网上,它已吸引了6万多名玉环组工微博粉丝围观。
网友“三门陈孝国”刚写下一句 “创新味十足啊!”的评论,沙门镇工办副主任、安监中队副中队长苏航上台了,这个1985年出生的小伙子竞选的是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一职,面对台下100多名由乡镇干部、各界代表组成的评审团,苏航侃侃而谈,接受着大家的评判。
据玉环组织部门负责人介绍,在玉环组工微博上,第一条关于玉环将选拔8名乡镇街道群团负责人的信息发布于10月21日,之后接连发布了报名情况和考生量化考核的详细情况及公开竞职微博直播预告。
参选乡镇妇联主席的张笑柳对此就感同身受,她体会到了微博传播的魅力。上午11点多,当她结束演讲走下台,一打开手机,就在微博上同步看到了网友的评价,一些熟悉的同事朋友则发来了短信。她点击微博,自己演讲的现场图片都在,粉丝的评论也很到位,“没想到,我面对的不仅是场内的评委,还有那么多场外的评委。”
中午12点,52名候选人的竞职演讲结束,投票后的评委们陆续散去,但是现场的三台电视摄像机并没有撤离,镜头掉转对准了正在清点计票的工作人员,玉环组工微博继续直播。
下午3点41分,玉环组工微博发布竞职结果,9名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和3名乡镇街道妇女主席名单公布,苏航名列榜上,张笑柳落选了。张笑柳对结果很坦然:“这个结果很公正,我还需要再锻炼。”

 

(据《浙江日报》第3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