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创先争优要推动干部下基层——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

时间:2011/10/25   作者:管理员

人民日报评论员

“坐在机关大楼里培养不出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创先争优活动中,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听心声、手拉手解难题,受到热烈欢迎。
中央和国家机关走在前、作表率,选派中青年干部下基层任职;重庆市党员干部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江西省十万干部下基层,排忧解难促和谐;贵州省开展“四帮四促”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西藏自治区转变干部作风,万名干部驻千村;农业部组织年轻干部“接地气、察民情”……把力量沉到基层、把心思放在基层、把功夫下到基层,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干部下基层,拜人民为师。到艰苦偏远的地方去,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广东、江苏、浙江、湖北、安徽、陕西、山西、吉林、云南、新疆等省区,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大规模选派干部驻村蹲点调研。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干部下基层,能了解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了解工作的利弊得失,能找到化解难题的办法。干部下基层,有利于转变工作作风、锻炼干部队伍、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干部下基层,不能“一阵风”。要破除浮躁心理、力戒形式主义、建立长效机制。干部下基层,要“身”入,更要“心”入、“情”入,要走下去、沉下去、钻进去,把党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把先进和优秀的美好形象留在群众心中。

 

(据《人民日报》2011年10月25日 03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