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1年宁波市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商报:大评委制面试真切感受干部选拔公正公平

时间:2011/9/19   作者:管理员

延伸阅读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竞争性选拔继续推出一批职位进行大评委制面试,包括市管职位中的团市委副书记、市妇联副主席和慈溪、江北、镇海等地的8个职位。
据记者了解,每一组大评委的构成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在职位单位的干部群众、服务对象、媒体、网民共15人。
网民代表朱贤君表示,以前我们对怎么选拔干部非常陌生,现在能亲身经历,很难得。相信这种更加公开、透明的干部选拔方式将会是未来的方向。
大评委之一、市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卢涛说,这次能够面对面地接触考试,真切地感受到干部选拔的公正公平。
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马玉娟特别提到一个细节:“考试组要求我们在打分时,前3名考生答题完毕后,不需立即打分提交,而是等三名考生答完后,让我们先做一个比较,平衡出一个尺度,再逐一打分。”
往常在竞技体育或文艺比赛中,裁判打分容易出现顺序越靠后的选手,打分越高的情况。如何保证评判尺度尽可能一致?马玉娟表示,这项设置非常公正。
记者了解到,评委要为考生在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决策能力、工作经验、沟通协调等五方面分别给出分数。海曙区文化馆馆长王燕芬作为人大代表参与评委打分。她说,尽管有参考答案要点,但并不要求评委死抠答案。
“当然面试不仅仅是说话。其实从考生的进场的第一秒钟,面试就开始了,比如考生的仪表着装、肢体语言等等。”王燕芬说,“我发现考生着装、举止仪态都很得体,有一种自信的风采,说明现在年轻干部都有很高的素养。”

(据《东南商报》A2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