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1年宁波市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日报:我为市管职位面试考生打分

时间:2011/9/19   作者:管理员

昨天,我市联合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进行面试。继去年首次推出大评委制、设立群众评委后,今年市管职位中继续推出团市委副书记、市妇联副主席两个职位实行大评委制,并首次邀请新闻媒体记者担任群众评委,本报记者有幸成为30名群众评委之一。

市管职位的面试在市委党校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次9个市管职位的面试主考官都是市领导;实行大评委制的领导专家评委由领导干部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群众评委由职位所在单位系统干部群众、熟悉相关领域的“两代表一委”和服务对象、新闻媒体代表、网民代表组成。
中午12时半开始,市委组织部邀请专家为全体主考和评委进行了40多分钟的培训,培训的内容围绕评委如何独立、公正、准确地为面试对象打分。第一次当评委,记者认真地记录下打分中应注意的事项,力争客观、公正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培训结束后,30名群众评委被分成两组,每组15人,记者被分到团市委副书记职位参加面试打分。
来到三楼面试室后,所有主考、评委和工作人员被要求关闭手机并统一上交。评委席上已放着面试评分表,要求评委从言语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能力和实际工作经验五个方面分别打分,总分100分,每个方面给出了优、良、差三个评分等次和对应的分值范围。
一切准备就绪,下午1时半,面试正式开始,面试的顺序由抽签确定。首先进来的是一名女同志。主考官向她介绍了面试的基本要求:面试总用时25分钟,首先有不超过5分钟时间可以进行准备,然后直接回答三道题目。随后,工作人员拿出一个贴着封条的信封,经考生、评委检查确认未启封后,主考官拆开信封,工作人员拿出里面装着的试题,交给评委和考生每人一份。
在考生思考问题的时候,记者仔细看了试题。显然,评委拿到的试题材料与面试对象的不同,因为面试对象的试题只有一张纸,而交给评委的试题材料包括封面在内共有4页,并且每道题附有供评委参考的考查要点。这三道题,第一道是关于领导干部在换届之年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的,第二道是关于领导干部应以怎样的策略来培养下属,最后一题要求结合实际谈谈领导干部如何对待社会矛盾和问题。
考生侃侃而谈,记者仔细聆听。答完后,记者根据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和考查要点参考,按照面试评分表要求,认真斟酌后先在评分平衡表上给出各项分数。按照规定,评委对前3位考生不当场打分,待前3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再进行独立平衡逐一打分,从第4位考生开始当场打分,不再平衡。
共有9名考生参加团市委副书记职位的面试。他们引经据典、广征博引,充满自信,但回答问题的角度不尽相同。记者也力求准确地为他们一一打分。所有考生面试完,已是下午5时半。
7名领导专家评委的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15名群众评委评分也按此计算平均分,然后按照7:3的比例合成每名考生的面试总分。
面试后,将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每个职位取前3名为考察对象。
昨天上午,县(市)区管干部职位和市直单位跨部门竞争职位也进行了面试。其中慈溪、江北、镇海等地的8个职位进行了大评委制面试。

 

(据《宁波日报》A3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