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仲祖文:擦亮窗口 创先争优

时间:2011/10/12   作者:管理员

当前,全国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正在扎扎实实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这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实际行动。

小窗口展示大形象。项目审批、办证办税、信访接待、交通疏导等等,这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与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信任密切相关。一个笑脸、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件实事,一举一动、点点滴滴,铸就的是形象,赢得的是民心。擦亮窗口、创先争优,应当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窗口亮首先要内心亮。人民群众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不满意,外在表现是“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内在原因是一些同志以“当家人”、“管事人”自居,总以为别人是在“求”自己,把职责当权力,把服务当恩惠。为民服务,需要增强党性观念,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也正基于此。它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经常化、普遍化、基层化的行动机制,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的组织活动机制,是增强党员宗旨意识的动力机制。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做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就必须以群众需要为第一信号,以解决群众困难为第一职责,真情对待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坚持“群众满意”这个最简单、最能普及、最易见效的价值导向。
窗口亮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一些基层单位创造的“一站式服务、一网式审批”、“公开承诺、挂牌上岗”、“办证办税车”、“全程代理”,比技能、比作风、比服务等,办的是群众最需要的事,解的是群众最“闹心”的结,都是为民服务的好载体。有些地方开展的“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之星”、“党员亮身份、岗位评先锋”、“群众测评、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等,都是值得借鉴的激励措施。
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相信,擦亮千千万万个服务窗口,树立千千万万个服务标兵,创先争优就会汇聚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滚滚洪流。

 

(据《人民日报》2011年10月12日02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