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服务为先 满意为本——十论深入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1/9/21   作者:管理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与联系民生靠得最紧,与服务群众贴得最近,直接影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和信任。推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是当前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部重头戏。以服务为先,以满意为本,树标准、扣载体、重方法,这部戏“叫好叫座”断乎可及。
树标准,就是做到群众满意。其径有三:增强服务能力,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加大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培训力度,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中创优质服务品牌;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推广“一站式”服务、阳光服务、代理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网络服务等做法,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切实抓好承诺事项的落实;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深化AB岗、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等服务制度,大力推行联审联批、全程跟踪、项目代理等服务方法,不断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扣载体,就是开展“对标创标”。其义有三:重定标,从服务的内容、流程、保障等方面入手,制定规范的服务标准,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使创先争优赶有方向,学有榜样;抓对标,通过开展对标大讨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对比标准找差距、找不足;强创标,通过组织开展“扛旗争星”、岗位明星、服务标兵、“闪光言行之星”等评选活动,引导带动党员职工提技能、改作风,并采取自评互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等方式,对创标结果进行综合量化考评。
重方法,就是坚持齐抓共管。其要有三:落实领导责任,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确定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的领导关系,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开展现场点评;坚持条块联动,地方党委和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发挥群团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引导他们深入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建活动,努力形成全党带头、全社会参与的创先争优良好格局。

 

(据《浙江日报》第2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上一篇:仲祖文:擦亮窗口 创先争优[10-12]

下一篇:用生命点燃光明[09-14]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