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相关报道

群众满意是标杆——杭州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创先争优掠影

时间:2011/9/20   作者:管理员

在今年以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杭州市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大力推广“一站式服务”、“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网络服务”等,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贴心服务送到家
不久前,西藏那曲地区一派出所女警平措忽然发现,自己6年前在杭州读大学时考取的驾照刚过期,需要马上换证。可是,自己赶到千里之外的杭州办理并不现实,在当地又找不到可以代办的人。情急之下,她从网上找到杭州车管所牌证窗口民警周笑寒的联系方式,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电话询问。
出乎她意料,素未谋面的周警官相当热情。在请示过单位领导后,周警官仔细叮嘱平措把驾驶证、身份证、体检证明等原件快递到杭州,并在收到快递的当天下午就为她全部办妥并寄回。
在杭州市车管所,这样的故事每天都会上演。“车管业务问不倒”、“不让群众跑第二趟”……记者发现,党员示范岗前一句句富有个性特色的承诺,如今成为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具体行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办事更加方便了。
排忧解难效率高
“客户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一点都耽误不得!”在杭州市电力局,有一群人总是把及时解决群众难题当做第一要务。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斌电力服务队。
今年8月的一天,该服务队城北分队接到杭州大塘干休所的一个报修电话,得知20幢配电房总闸出现故障,却一直找不到电工维修。
“能不能麻烦你们……”没等对方说完,共产党员、抢修二班班长周国良马上回答“没问题”,并立刻带上两名维修工赶去现场处理故障。
为尽可能缩短抢修时间,周国良等3人现场商定抢修方案,尽量保证停电时间降到最少。在炎热的夏天,3位抢修员爬上爬下,终于在20分钟内顺利完成抢修。不少附近的居民看到后,纷纷从家里拿来冷饮、水果,一定要让他们歇一歇再走,但都被他们婉言谢绝。
群众说好才是好
怎样的服务才算好?在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孙月红这样告诉记者:“群众是不走的检查团,他们说好才是好。”
8月28日,一位北京网友在微博上发帖抱怨“杭州,真是个美丽的城市……但,杭州的出租真的很差劲,开飞车,绕路,唉!”十几分钟后,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居然通过微博、电话等形式联系上这位网友。了解具体情况后,工作人员为网友提供投诉途径和解决办法,得到这位网友的认可。
为更好地与服务对象互动,了解群众的需求,目前,行政服务中心全线共开通84个窗口微博,发帖4600多条,粉丝数量突破10万人,同时还开通203个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微博,为百姓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
据了解,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屡创新高,窗口“一事一评”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据《浙江日报》第1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