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相关报道

浙江诸暨:“便、快、优”服务群众(窗口服务 创先争优)

时间:2011/9/14   作者:管理员

不论是市民在奶茶店里吃坏肚子、农民工子女想到镇里上学,还是企业项目上报、工程项目审批,在浙江省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都能得到快速便捷的解决。诸暨市公共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创优服务,提升效能服务发展”主题,突出“便、快、优”三字要诀,努力打造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单位。

立足“便”字,公共服务中心致力于培养窗口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树立“把方便让给群众、把麻烦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中心推行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 窗口工作人员坚持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规范服务制度,在工作中力求让百姓少跑路、不跑路。“办证窗口要求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对业务掌握全面精通,稍有不慎就会给政府和办事群众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窗口工作人员楼笑峰说。
围绕“快”字,公共服务中心改革审批制度,通过大幅度精简审批环节、削减审批关联、缩短审批时间,使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提速80%以上,实现了工业建设项目“三个一”的提速目标,即一周开业(领取营业执照)、一月开工(办理施工许可证)、一周开张(完成联合竣工验收)。在经贸窗口工作的张幼朵说:“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大家要通过网络、电话及时关注企业项目上报情况,仔细核实各项目经营范围、自有资金、贷款利息等各个环节,准确无误后给企业开通网上备案申报系统。”服务的提速还源于联合审批的服务方式,诸暨市对重点项目审批建立“绿色通道”,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联合审批绿卡,实行“一条龙”服务,做到即受即理、急事急办。此外,通过部门联合,政府大型投资项目审批和外资企业年检工作的效率也得到了提高。
紧扣“优”字,公共服务中心一方面改善硬件优化服务环境,另一方面则通过窗口评比来提升服务质量。此外,中心还结合创先争优党员承诺开展“办事人员评窗口”活动,聘请效能监督员通过电话回访、发放评议表、走访服务对象等形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效能进行明察暗访和定期评议,并进行服务情况的排名。通过这些努力,诸暨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便、快、优”三字要诀是诸暨公共服务中心创先争优的制胜法宝,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窗口上门服务260余人次、预约服务46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和企业。

 

(据《人民日报》2011年09月14日06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