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相关报道

江苏金湖:“党员爸妈”爱心援助

时间:2011/8/16   作者:管理员

江苏金湖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从救助社会上最需要救助的孤残儿童入手,务实开展“党员爸爸”“党员妈妈”爱心援助行动,发动县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认领,真情关爱,在履行“党员爸爸”“党员妈妈”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县委按照“18周岁以下孤残儿童全覆盖,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全动员”的要求,开展爱心结对,在援助对象上做到“全覆盖”。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县18周岁以下孤残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了72名孤儿和183名残疾儿童信息卡,并将他们全部列入结对帮扶范围,确保每一个孤残儿童都能得到爱心援助。
“党员爸爸”“党员妈妈”们以所在单位党组织为依托,向孤残儿童提供物质资助和人文关怀,为孤残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为了切实履行“爸爸”“妈妈”责任,他们做到经济援助到位、物质支持到位、医疗帮扶到位,为孤残儿童正常生活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已先后提供各种经济物质资助40多万元。“党员爸爸”“党员妈妈”们对力所能及可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尽所能、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个人难以解决的,由所在单位党组织协调帮助解决。他们坚持做到孤残儿童结对后儿童生日、生病、学校家长会、逢年过节、寒暑假“五个必到”,先后走访慰问孤残儿童650多人次,集中开展“亲子活动”26场次。
(张锋)

 

(据《人民日报》2011年08月16日18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