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聚焦十八大 >> 代表风采

在新征程上开拓奋进——浙江代表出席党的十八大闭幕会纪事

时间:2012/11/15   来源:《浙江日报》7版  作者: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11301

对中国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胜利闭幕。
上午8时许,浙江代表团代表们登上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台阶。一时间,中外记者纷纷用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话筒朝向浙江代表。
说起这次盛会,钱巨炎代表感慨万千:“这次大会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历史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在走进人民大会堂东门前,郑初一代表向同样来自基层的代表叶幼青、张龙生分享自己今天一早写下的微博:“迎着每一缕充满希望的朝阳,我们将要投上神圣而庄严的一票,心情很激动。”这位带领全村致富的村支书,如今有了更多的自信:金星村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通过全村人的共同努力,路宽了、水清了、富裕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村里准备做大无花果保健产业,已经承包了138亩地。村两委还想发展生态旅游,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他说:“这几天通过学习报告,和代表们一道交流,收获确实很大。报告提出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未来10年,农民一定会过上更好的日子,幸福感一定会提高。”
大红的地毯,鲜艳的红旗,镰刀与锤头组成的党徽在主席台后幕正中,十八大会场宛如一幅激荡的画卷。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等决议。每通过一项决议,会场都响起热烈的掌声,响彻在人民大会堂。
这掌声,告慰千千万万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他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他们的激情仍在新一代共产党人身上燃烧,他们的信念仍在新一代共产党人身上传承,他们的理想仍是新一代共产党人的不变追求。
这掌声,表达了对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拥护和信赖。党心军心民心向这里凝聚,我们党又一次实现了新老交替,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步出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天高云淡,阳光格外灿烂。代表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豪情。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来自我省民营企业的冯亚丽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如沐春风:“十八大报告提出,全党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让我们读后深感振奋,回到浙江后我要认真传达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扬创新精神,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推动转型升级。”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这是我省十八大代表的共同心声。
翁丽芬代表拿出一张签有浙江代表团所有代表名字的首日封,笑容满面地站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这是代表们送给台州市大陈实验学校孩子们的礼物。她说,这张首日封承载着党代表们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殷殷期盼。“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中的这些话令人振奋,我一定把好消息带回去,积极努力工作,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为有用之才。”翁丽芬满怀喜悦。
踏着坚实的步伐,钟杏菊代表信心满满。十八大报告强调,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对此,她感受特别强烈:“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全面推进,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得到逐步完善,我国向实现全民‘病有所医’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我这个海岛医生的工作劲头更足了!”
在人民大会堂东大门广场上,陈玲玲代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不能辜负党中央的期望,必须克服浮躁心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调研,站高、看远、想深,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和未来发展。”
在回驻地的大巴上,“小巷总理”俞复玲代表在日记中写道:作为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按十八大精神,更加关注民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各项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党的关怀。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是党代表们的共同感受。团省委书记周艳代表深有感触地说:“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这一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和远见卓识。我们要切实加强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始终把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作为基础性工程。”
蓝图绘就,催人奋进;目标宏伟,振奋人心。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代表们信心满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努力,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为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与力量。
使命艰巨,征程开启,让我们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进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