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聚焦十八大 >> 代表风采

俞复玲:50个签名凝聚的珍贵记忆

时间:2012/11/12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作者: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8562

信息图片
俞复玲在展示签满名字的首日封。
昨天上午8时半,离会议开始还有半小时,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就来到了浙江代表团讨论的会场,还特意带了一张为庆祝十八大开幕而发行的首日封。俞复玲有个心愿,让参加十八大的浙江代表团50名代表都能在同一张首日封上签上名字。
“参加这么重要的一次会议,如果同一代表团里的所有代表能在首日封上签名,那是送给社区极有纪念意义、也极为珍贵的纪念品。”俞复玲心里盘算着,但能否如愿,她心里没底,“尤其是担任国家或省领导职务的代表,会愿意给自己签名吗?”
到会场时,来自嘉兴的离休干部尤晓辉代表已在会场,俞复玲走上前说了她的想法。80岁的尤晓辉曾是嘉兴电陶厂厂长、党支部书记,离休后开始创业,创出了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尤晓辉代表得知俞复玲的来意后马上答应了,一笔一划认真签好自己的名字。
代表们陆陆续续来到会场,俞复玲很顺利地得到了吴菊萍、雷洁畅、张龙生等10多名代表的签名。
这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和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夏宝龙等代表来到会场。待他们落座后,俞复玲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路甬祥身边。
“我是来自宁波的基层代表,想请您在首日封上签个名,给社区留作纪念。”路甬祥抬起头,对她说:“好的,我也是宁波人,宁波这几年发展得很好。”说着就在首日封上签上了他的名字。
俞复玲欣喜地对路甬祥表示感谢,请他多到家乡走走看看。
她又来到赵洪祝身边。没等俞复玲开口,赵洪祝就说着“好!好!”接过首日封,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夏宝龙、李强、任泽民、王辉忠等担任省领导职务的代表也爽快地在俞复玲的首日封上签上了名字。到会议开始前,俞复玲已经收集到24名代表的签名。
下午会前和会后,俞复玲继续收集其他代表的签名。晚饭后,俞复玲的首日封上,已留下了浙江代表团全部50名代表的签名。
“没想到会这么顺利,签名一个都不少!”俞复玲拿出签满代表名字的首日封兴奋地对记者说,“路甬祥副委员长、赵洪祝书记等代表都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对我们基层代表很关怀。”
“我当选十八大代表,也是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和社区工作者共同的荣誉。这封50名代表签名的首日封将被收藏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留作社区党员群众对十八大共同的珍贵记忆。”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