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聚焦十八大 >> 代表风采

陈伟俊:让民生从人均享有向人人享有转变

时间:2012/11/11   来源:《宁波日报》A1版  作者: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8089

信息图片
“让民生从人均享有向人人享有转变”
———十八大代表、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
“我们要乐于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在继续全力抓好教育、卫生、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大都市建设,让我们的民生从人均享有向人人享有转变,在整个鄞州营造更加和谐、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社会环境。”昨日下午,十八大代表、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接受宁波记者集体采访,畅谈结合鄞州实际落实科学发展观。
陈伟俊说,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非常深刻的阐述。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立场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就告诉我们,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中,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必须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的建设全部落实好,也必须统筹好经济与社会之间、城乡之间、区域之间、人与自然之间各方面的关系。从这些深刻的内涵里面,我们深刻地体会到科学发展观所具有的强大生命力。
陈伟俊说,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国家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取得了历史性的辉煌成就。而鄞州就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好例证之一。十年来,鄞州实现了经济大区向实力强区、“有县无城”到“都市新区”、基本小康向幸福民生三个历史性的跨越。今后鄞州要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进一步坚持科学发展观、实践科学发展观,勇于担当,大力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全面争创“五个一流”,不断开创鄞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要勇于实践,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抓住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保持鄞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乐于服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让广大群众更广泛、更公平地享受发展成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