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全市动态

余姚市阳明街道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见成效

时间:2012/1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8793

日前,阳明街道新城市社区的党建展示厅顺利落成,展厅内展示内容围绕社区近年来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永于担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个镜头。展厅的建成即是对该社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总结,更是阳明街道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确保活动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两年多时间来,阳明街道始终围绕“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这一根本宗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较好成果。
一是党建创新工作不断推进。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从2010年开始,对全街道6千余名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实现了街道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和党员个人明显进步的双赢;在街道机关干部中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机制保障;开展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将全街道130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合理划分为18个党建区域活动中心,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更为合理,作用发挥更为强大;实行企业党组织参与企业生产经营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1+X模式,探索商务楼宇党建新模式,并获得了宁波市“双强”党组织称号;实行党建综合体建设,以“机关党组织+社区党组织+农村党组织+两新党组织”互联共建为主要载体,探索完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通共融”的城乡党建共建机制成效显著。
二是党组织和党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深入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结合“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走进田间地头、居民小区、生产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打成一片,通过向群众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载体,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0余场次,为群众提供服务达4000余人次。深入开展以“转变作风、转变职能、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的“两转变一提高”活动,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内容。
三是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快速提升。将创先争优活动与专题建设年充分结合,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上,以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两年多来,街道重点工业、商贸经济项目蓬勃发展,舜大财富广场、富达饭店建设项目、红星美凯龙建材市场、城西工业开发区建设、阳明科技园新兴产业集群区、阳明188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项目进展顺利。街道工业经济年平均增速达到了14.7%,商贸经济年平均增速达到了20.6%,均保持高增长态势。目前,全街道已拥有20亿元企业1家、10亿元企业2家、亿元企业28家,并拥有上市企业3家,占全市的50%,打造了更具阳明特色的经济发展模式。
四是街道民生实事工程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寓于民生实事之中,着手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落实帮困惠民、教育惠民、平安惠民、健康惠民、生态惠民等各项惠民工程,着力构建“品质阳明、幸福家园”。在整个活动中,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家庭837户,发放困难慰问金达30余万元;北郊、群立、康山等三个村落文化宫相继投入建成,总建筑面积达2819㎡;8个社区全部完成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改造;街道九年制综合学校建成并已投入使用;农村村道硬化、网络公路建设工程有序推进;第二轮老小区改造工程接近尾声,改造总面积达583467㎡;充分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常抓不懈。通过这一系列的民生工程项目的投入和完工,使社会和谐得到进一步巩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