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全市动态

象山县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时间:2012/1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9491

近日,象山县召开全县创先争优活动总结大会,认真总结回顾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成绩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象山县委书记李关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能迭出席会议。
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两项全党性活动之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续和深化。自2010年5月以来,象山县委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有效载体,作为深入实施“桥海兴县”战略、全面推进“千百十”工程的强大动力,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年多来,全县3.1万名党员作出承诺事项19万件,96%以上得到兑现,创建各类示范窗口(岗位)158个、党员先锋岗310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5万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群众评议总体满意率达98.5%,达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李关定在总结大会上指出,象山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始终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加以推进,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八破八立”、“四开十干”、“破解六个突出、做到四个集中”的强烈意识,在对接大桥、转型跨越伟大实践中当模范、作先锋。
全面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城乡结对等形式深化一线服务,提高了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开展领导干部创先争优示范行动,县级领导带头破解发展难题和党建难题,各级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农户、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四强一创”为主要内容,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充分发挥先锋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李万春、海上“120”等在省市有影响的先进典型,营造了比学赶超良好氛围。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就是必须把创先争优与科学发展大局有机融合起来;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必须全面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坚持重在基层、重在行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合力。
李关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象山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刻,是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和价值理念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更加注重强化岗位争先,坚持创在平时、争在本职,使创先争优更好地融入科学发展、推动中心工作;要始终突出为民服务,扎实推进一线服务、窗口服务和公共服务,使创先争优更加符合群众意愿;要着力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切实抓好组织建设、难题破解和工作创新,使创先争优在基层落实、在基层见效;要健全比学赶超、齐争共创的长效机制,深化完善争先进位、领导干部示范带头、考核督查、群众监督评判等机制,使创先争优形成常态、蔚然成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上,泗洲头镇、大徐镇、新桥镇、县卫生局及县审管办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