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全市动态

余姚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四方面新成效

时间:2012/9/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8814

余姚市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始以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余姚市委被评为浙江省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党委。
1、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领域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经济转型提速加快,人居环境逐步改善,呈现出科学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几年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经济下行压力逐渐加大的情况下,余姚市继续保持GDP、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人均期内现金收入的快速增长;农业结构不断优化,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农村经济基础继续巩固壮大;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生态治理和绿化建设得到加强,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球绿色城市”称号。
2、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新突破。各地基层党组织创新实践了民情信息化平台、“和邻”便民卡、道德庭等一系列社会管理方式,在化解矛盾纠纷、增进和睦共处发挥了积极作用,刑事案件发案总数比去年同期下降0.86%,信访次数和信访人数同期下降9.36%和8.37%。领导干部下基层、访民情、办实事常态化,共计走访265个行政村,657家企业,14万余户农户,帮助解决个性问题8380多个,认领难题780余个,看病住院难、城市管理难、洁美城乡难、部分群众生产生活难以及公共安全治理监管问题多、创业创新环境问题多等“五难二多”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3、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取得新突破。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探索实践了“四式服务”、2+6服务快递、“红色服务月”、“绿色索薪通道”等便民为民服务载体,形成了“一刻钟便民服务圈”、“96345”等一批叫得响、可借鉴、受欢迎的服务品牌,不断推动民生事业,使发展成果惠及更广大的群众,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余姚市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大(县级)最具幸福感城市”,是浙江省唯一连续三届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县市。
4、在加强基层组织上取得新突破。活动开展以来,基层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更加突出,基层组织运行机制更加健全、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工作环境更加优化,党的基层组织核心地位得到不断稳固。城乡统筹党建工作机制日趋完善,两新组织党建实现“区域内全面覆盖,区域间无缝衔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涌现了周以国、任祖伊、徐立科、冯鑫海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周以国被推荐为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党员候选人;谢家路村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舜宇集团党委被评为全省首批“双强百佳”党组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