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全市动态

海曙区委组织部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争做创先争优模范部门

时间:2012/9/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9637

海曙区委组织部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三思三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迅速行动、精心谋划、狠抓实效,做到时间上从紧、要求上从严、内容上从实,争做创先争优模范部门。
一、领导重视,带头践行,确保活动上下联动
结合海曙工作实际,从2008年4月起,先后策划组织了“组工业务大讲坛”、“结对联系促发展”、“组工文化推进年”等系列活动。在“组工业务大讲坛”活动中,部领导带头就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作了专题辅导,进行“领导讲学”;其他干部以科室为单位,明确主题,以“微型党课”、人人发言的形式,轮流主讲“组工讲堂”,进行“干部谈学”,特别在换届之年,为更好推动中心工作,还邀请其他部门专家领导开设换届选举业务培训系列课程。在“结对联系促发展”活动中,由部领导带领组工干部服务队,到结对联系的银河证券公司解放南路营业部、宁波倍合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上门提供服务,协调化解了银河证券公司与大楼物业的矛盾,解决了倍合德公司在金融危机下外贸人才流失等问题;今年4月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彦通过现场办公,帮助联系的宁波第二技工学院工程项目解决了文保桥迁移、河道清淤、施工路口开设等问题。部机关支部参加区直机关第一片组与宁海县一市镇岭头村的结对共建活动,帮助落实了200亩经济林开发项目。同时,部机关支部与白云安泰社区党委、工商联白云分会党支部结对,开展机关、社区、企业党组织“1+1+1”党建共建,部会领导、职能科室还分别结对联系1家基层组织、1名党员干部、1位专家人才和1名困难党员群众。在“组工文化推进年”活动中,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实践等活动,组建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四支兴趣团队,开展经常性活动,并积极参加全市“组工风采”系列文体活动,强化党性修养,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丰富载体,突出特色,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注重突出实践特色,不在形式上费劲,将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全员参与、全程推进、全面深化。结合“三思三创”活动,确立打造“党性强、作风强、业务强、工作标杆高的过硬队伍和模范部门”为目标,选树上海浦东新区为工作标杆,部署开展以“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为内容的“三学三比”活动。开展组工干部“读好书、荐好书”好书共享推荐活动,要求全区每位组工干部推荐有学习价值和自己喜爱阅读的好书,经汇总整理、投票评选,从中遴选10本选为“全区组工干部好书选读推荐书目”。认真开展“全员调研谋策略”活动,组织全区组工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一线蹲点,要求全区组工干部针对当前海曙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联系实际,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2007年以来,《宁波市海曙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研究》、《开放式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研究》等17篇调研课题分别荣获宁波市组织工作优秀调研成果一、二、三等奖和市党建研究会优秀调研成果奖,其中《城区商圈党建发展策略研究》还获得了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企业党建研究分会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同时,组织全体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服务发展,共开展集中蹲点调研50余次,完成调研报告17个,破解工作难题25个,走访慰问该区高级人才36人,困难党员群众47人,发放慰问金72000余元。
三、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以“创先争优我先行”为载体,公开岗位工作承诺事项,部领导、各科室还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作出了实事承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和监督。推行岗位风险评估与防范管理,出台了《关于构建组工干部岗位风险防控机制的实施意见》,引导组工干部对工作生活中可能产生不作为、不合规、不廉洁、不道德的问题及其危害程度,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等方法,全面排查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引发廉政风险的问题,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预防对策,实施分类管理。制定《关于建立绩效对账制度的通知》,通过优化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机制、推进办事公开、绩效公开,让全体干部在公开透明下履行工作职责,使绩效对账成为比才干、比业绩的“标尺”。积极推进党务公开,通过海曙党建网平台加强信息宣传,开通官方微博“海曙先锋”并实名认证,截至目前,海曙党建网发布信息3300余条,“海曙先锋”发布1400余条广播,听众6万余人,编写手机党建报22期。健全督促检查机制,结合换届中心工作,教育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和坚决执行中央“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
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活动群众满意
充分认识组织部门在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组织工作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党员服务中心服务月和服务日制度为抓手,在全区广泛开展“党员争当形势政策宣传员、社会稳定信息员、权益矛盾化解员、创业创新领跑员”的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带头每月第一个周六进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在共克时艰、推动发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企业促进发展、服务员工凝聚人心、服务社会促进和谐”主题实践活动中,结合下基层调研,经常性进企业了解情况,针对企业创新和人才引进难题,牵头制定《关于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开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设立3000万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在创新奖励、税费补助、子女就学、医疗社保等方面制定了系列服务政策,今年1-7月,引进各类人才2545人,其中中高级以上人才29人,海外留学人才9人。全力推进实事惠民工程,带头开展社区减负行动,整合党群部门开展大党建考核,为社区减少考核项目10余个。不断扩大基层党内民主,部机关支部率先以“无候选人直选”形式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党情民意广倾听”活动,分别以干部选拔任用、和谐干群关系、党内民主、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座谈会,在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干部工作监督员、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老组工干部等各个层面了解掌握意见建议,活动中,组工干部共和基层党组织结成对子13个,走访基层干部群众1580多人次,为基层和群众办好事实事110余件,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