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上级精神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意见》要求党支部要建立管用的创先争优制度

时间:2012/9/25   来源:《人民日报》4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8626

近日,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的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的印发和实施,旨在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意见》指出,建立创先争优制度,要务实管用,发扬民主,简便易行,公之于众。
《意见》要求,要紧紧围绕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职能任务,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党支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根据农村、社区、国有企业、机关、高校、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实际,分别提出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的主要内容。
《意见》强调,要把党支部建立创先争优制度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持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证,县市区党委要加强领导,基层党委要具体抓;要健全基层民主,认真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积极性;要完善基本保障,加大投入力度,为党支部落实制度、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切实改进薄弱环节,定期考核制度实施情况,组织群众评议,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