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选拔领导干部 >> 2012年宁波市竞争性选拔干部 >> 媒体报道

宁波竞争性选拔126名干部

时间:2012/7/5   来源:《现代金报》A9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5920

宁波竞争性选拔126名干部
今日零时起接受网上报名 群众评委将参与面试并打分

觉得自己挺有才,却可能因为不在管理层而无处发挥;想进入管理层,要论资排辈,结果还得多等几年……

怎样才能解决这些弊病,吸纳和选拔优秀领导人才?昨天,宁波市部署启动竞争性选拔工作,市、县(市、区)两级共推出职位126个。这也是宁波历次竞争性选拔中职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次具体有哪些岗位?各个岗位又有哪些要求?如何报名?今天,本报为你详细解读。

如果你对这些岗位有兴趣且符合条件,就大胆报名吧。

今日零时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本次选拔干部报名主要有组织推荐报名和个人自荐报名两种途径,市委管理领导职位的组织推荐由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等负责。

报名主要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报名、资格初审等两种方式,其中市委管理领导职位和县(市、区)委管理领导职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方式;跨部门竞争上岗职位和面向基层遴选公务员职位原则上采取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方式。

本次竞争性选拔的报名,从7月5日零时开始。所有职位通过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进行注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在7日24时结束。笔试时间为7月28日。面试时间安排在8月上旬。

职位的服务对象将担任面试评委

干部选拔任用是否公正公平,是群众关注的焦点。这次选拔,将主要通过三方面措施,来保证公开公平,阳光操作。

比如,通过市级主要新闻媒体、网站和组织工作官方微博等,做到工作方案、推荐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决定任用等情况向全社会“七公开”。

面试时,探索实行大评委制。具体来说,邀请职位所在单位、系统的干部群众、相关领域的“两代表一委员”和服务对象担任面试评委,并对考生面试实行全程录音。

“而且,群众当考官,这可不是走过场,他们所打出的分数也都是真实有效的。”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处长胡虎森说,面试时,将按专家领导评委7位、群众评委15位的机构组成“大评委”。

在监督方面,除了由市和县(市、区)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人员组成的监督组进行监督,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安平也邀请新闻媒体对竞争性选拔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10个岗位面向全国或全省选拔

在这126个职位当中,包括了市委管理的公开选拔领导职位10个;县(市、区)委管理的公开选拔领导职位51个;市直及县(市、区)直属单位中层干部跨部门竞争上岗职位34个;市直单位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31个。

今年的126个职位中,有3个职位是面向全国公开选拔的。分别是,宁波市属国有企业副职1名,慈溪市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1名,北仑区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1名。

此外,宁波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慈溪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奉化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奉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北仑区环保局副局长、北仑区建筑工务局总工程师、镇海区物流枢纽港管委会副主任等7个岗位将面向浙江省公开选拔。

竞争性选拔干部岗位表(部分)

管理范围 选拔岗位 选拔范围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宁波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财政局副局长、宁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宁波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宁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各1名 宁波市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1名 浙江省
宁波市属国有企业副职1名 全国

共青团海曙区委副书记、海曙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总工程师、海曙区审计局副局长各1名 宁波市
海曙区街道总工会主席1名,海曙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名 海曙区

共青团江东区委副书记、江东区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各1名 宁波市
江东区街道党工委委员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1名 江东区

共青团江北区委副书记、江北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各1名 宁波市
江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1名 江北区

□通讯员 勇祖轩 记者 王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