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倾力镌刻群英谱——十六论深入开展“之江先锋”创先争优活动

时间:2012/7/16   来源:《浙江日报》2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10208

本报评论员

科学发展,群英用心血和智慧写下壮美诗行;创先争优,群英用激情和担当刻下时代坐标。开展群英会,打造群英谱,是我省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创举、一个品牌,如今嘉穗盈车、佳绩满篇。各市县要立即行动起来,发出群英倡议书,建立群英会网页,倾力镌刻群英谱,让更多基层先进典型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
先进典型,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能量。含着时代的温度,和着前行的节拍,吴菊萍、田思嘉、吴斌、吴连表和省第七地质大队党委等一批创先争优典型不断涌现,他们是不倒的柱、不断的梁。他们的先进事迹吟颂传唱,睹之让人迸发力量,思之令人荡气回肠。学习先进典型,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内在需要,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举措。
从“双强争先”到“先锋承诺”,从“闪光言行”到“对标创标”,从“最美”系列到“群英会”……创先争优中,省委始终把发现、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活动的重要抓手和强大动力,积极培育、唱响、推广。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蕴含了最美好的价值,奏扬了最绚丽的音符,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目标指南、价值追求、自觉行动。在市县开展群英会、打造群英谱,就是为了充分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担当中求发展,在奉献中求和谐;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真正做到把平凡岗位作为创先争优的舞台,把精神富有作为人生追求;就是为了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告诉人们,什么是先进、优秀,如何创先进、争优秀。
活动有起止,创争无穷期。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先进力量的引领。镌刻群英谱,让典型引路,旨在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各市县要努力挖掘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倾力树起先进标杆,最大限度地把个体示范拓展为群体效应,让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做科学发展的奋力推动者,做社会和谐的积极构建者。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