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上级精神

亲切的会见 巨大的鼓舞——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畅谈胡锦涛总书记会见感受

时间:2012/7/1   来源:《人民日报》4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9592

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上飞机、第一次来到北京、第一次踏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第一次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会见……无数个第一次,让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永兴县柏林镇农村电影放映员马恭志深感自豪和幸福,“直到现在,我的心还在‘噗通噗通’跳得厉害!”
6月28日晚7时40分,京西宾馆会议室。参加完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回到住地,刚吃过晚饭,190多名受表彰代表就分成15个小组畅谈交流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会见和参加表彰大会的体会和感受。
“我要充分发挥乡村电影放映员的优势,把总书记的关怀和殷切期望,把党的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我还要把村里一些好人好事拍成‘土电影’,我不仅自己要优秀,更要带动更多的党员优秀。”在分组讨论时,马恭志第一个拿起话筒,畅谈他的体会。
一旁,中组部常务副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跃跃一边记录、一边微笑着向马恭志投来赞许的目光。
“报告首长!我是北京铁路局北京机务段动车组的李东晓。”
“噢,你就是高铁运行的一号司机吧!”总书记亲切地握着李东晓的手称赞道。
42岁的李东晓是中国高铁动车组司机“第一人”。2008年6月24日,他驾驶的“和谐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高铁试运行中,创造了时速394.3公里的“中国铁路第一速度”。
总书记会见并合影时,李东晓站在第一排,他没想到总书记是那样的平易近人,对他的情况了解得这么多。“总书记与第一排的每名同志都握手,并进行了亲切交谈。当总书记站在我面前把手伸过来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回忆当天下午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时的情景,李东晓仍激动不已。
“每辆车都有终点,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没有终点。”西安市43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曼利道出了受表彰代表的共同感受。
“在目前医患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医护人员能被选上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胡锦涛总书记还亲自会见、合影,这对全国医护人员本身就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医患目标其实是一致的,都是希望能治好病。当前需要重构互信。好医生不仅是我现在的目标,也是我一生的目标。”47岁的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魏文斌在讨论发言时由衷地说。
街道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作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山东青岛市四方区洛阳路街道海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夏玉波感慨万千:“胡锦涛总书记的会见,让基层党建工作者备受鼓舞。老百姓反映的事无小事,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用耐心、恒心、诚心对待每一位老百姓,更要拿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天大的事!”河南省新乡市辉县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说:“作为一名山区基层的共产党员,今后要更加勇于担当责任,给父老乡亲解决问题,多做乡亲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用行动为党争光,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地位。”
谢方志是河南省兰考县葡萄架乡王庄村村民,他是解放军某部连队原副班长、追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谢保军的父亲。老人用河南方言道出了他的心里话:“我是一位67岁的农民,保军是我的儿子。我儿子虽然在执行任务中牺牲了,但我还有两个孙子,希望将来他们也能参军,继续完成保军未完成的任务……”
“我能够参加这次会议,充分表明党和人民没有忘记顾瑛,这是对死者的安慰,对生者的鼓舞。”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追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顾瑛的妻子黄玉珍动情地说。
“这不是一个结束,是更好的开始。”身为“80后”的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解放军某部分队连指导员房萍道出了受表彰代表和82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共同心声。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