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用学习提升我们的执政智慧——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2/6/28   来源:《人民日报》3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9879

本报评论员

尽管绝大多数干部有学习的愿望,但学习的出发点或是为了拿到学位而学,或是抱着临时抱佛脚的态度急用才学,这当然也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根本目的应该是提高领导素养、提高执政能力和提高精神境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以贯之,更好地执政为民。
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制胜法宝。革命战争年代,我们以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出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和平建设时期,我们虚心学习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在短时间内建立起较为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和政治制度体系;改革开放以来,我们走出过去照搬照抄别国经验的误区,在博采众长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回顾历史,每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我们党始终强调针对不断变化的社会实际加强学习,在学习中跟上时代的脚步,在学习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在学习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今天,中国社会正在经历广泛深刻的变革。面对资源环境压力,如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面对体制机制、利益格局的调整,如何兼顾各方利益,推进改革发展?面对日趋复杂的社会生活,如何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面对社情民意表达方式和渠道的日益多元,如何回应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面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如何提升统筹能力,增强国家的综合实力?面对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的危险,如何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种种“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无不考验着我们党的执政智慧。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更应当牢牢树立起危机感与紧迫感,通过加强学习来振奋精神,提升修养,弥补能力的不足。
考验来自哪里,学习的目光就应盯紧哪里,从那里找到工作的突破口:通过学习,实现理论与实际的融会贯通,增强科学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学习,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增强治国理政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涵养心灵,创新理念,构筑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高地;以人民为师,在深入倾听群众呼声中把握时代课题,在总结群众经验中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前进,今天的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唯有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才能抓住机遇,从容应对挑战和考验。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