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真情服务做老干部的“贴心人”——记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夏芬

时间:2012/6/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29514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韩夏芬,女,1965年8月出生,现任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她带领老干部局一班人积极践行真干、真心、真情、真切“四真”服务,把尊老、敬老、爱老化作一个个细致入微的实际行动,深得老干部们认可,被他们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后勤部长”,盛赞她“不是亲生女儿,却更胜亲生女儿”。

【闪光言行】

日前,余姚市300多位老干部向省委老干部局写去一封题为《诉说我们心中的话》的联名信,信中言辞恳切,心意沉沉,盛赞“后勤部长”把尊老、敬老、爱老化作一个个细致入微的实际行动的感人事迹。这位被老干部们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后勤部长”的就是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韩夏芬。

实事办到心坎里
没有制度,不成方圆。韩夏芬一向崇尚工作要“做得多、过得硬、说得少”,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规范建立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真正把关爱化作实际行动。这些年来,韩夏芬牵头制定了老干部工作专(兼)管员负责制度、局工作人员与离退休干部结对联系制度、对离退休干部定期上门走访制度、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制度等10多项规章制度,切实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送到老干部家中,送进老干部心里。
针对很多老干部开始进入“双高期”的实际情况,韩夏芬创新推出服务上门、就近活动、三级网络医疗保障的举措。目前,余姚老干部在社区有家庭医生结成对子,定期联系上门走访;老干部局专设医务室,为老干部配药;人民医院建立老干部保健室,就医引导,配药护送;在第二医院、中医院,还建立了‘绿色通道’,方便老干部就医。这些关爱举措使广大老干部不出门就能得到服务,不出社区就可以参加活动,为那些年纪较大、身体较弱的老干部提供了很多方便。
要不要就近在社区组织参加活动、建立“老干部之家”?怎样组织才比较好?疗养、休养是出外还是安排在本地?这是老干部局每年都要碰到的易引起争议的问题。按余姚惯例,一般是出外,但韩夏芬总是慎重考虑“双高”特点,充分征求年岁较轻和年老体弱几方面老干部意见,与支部书记们交心交底,并和他们一起做工作;同时争取领导支持,增加本地体检项目和检前检后咨询服务,组织茶话聊天活动,丰富大家精神生活,终于获得绝大多数老干部的谅解支持,圆满完成了制度“转型”。
大事小事挂心头
老干部工作比较细致琐碎,需要既抓全局大事、又注重生活细节。韩夏芬将老干部当亲人一样对待,倾注满腔感情,提供细致周到服务,想法设法让老干部生活得更舒心。
老干部们生病或家里有点事情,韩夏芬除了上门慰问,还会一天一个电话,直至事情解决。为了解掌握老干部的真实情况,韩夏芬已到230多位老同志家中走访过,有时两三天走访1位。她还总结出一个规律:到老同志家中走访,最好是晚饭后半小时(或晚上7时前),她觉得“那样,才不会打扰老同志运动或休息。”有时甚至顾不上吃晚饭,她就到老干部家中走访。
在她的带动下,老干部局的同志也经常和她一起去一些老干部家里走访,嘘寒问暖,冬天送棉被、电热毯、棉拖鞋,夏天送电扇、凉席,为年岁大、腿脚不方便的老人送来带照明的放大镜,还给每人送来两根拐杖,一根单腿的上楼梯、走近路时用,一根三只脚的走长路时方便支撑。
82岁的老干部陆永周的女儿在宁波海事法院工作,经常出差,很难顾得上家中二老。得知陆永周心里有疙瘩,韩夏芬过来排解;当他们生病时,韩夏芬又帮忙送他们入院、接他们出院。韩夏芬对陆永周和他老伴生活上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内心感觉十分温暖,连连感慨:“她不是我亲生女儿,却胜过亲生女儿。”

对于那些生活上遇到严重困难的老干部,韩夏芬将他们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给予重点照顾,第一时间雪中送炭、伸出援手。有位离休干部年逾八旬,与子女同住,本可安享晚年,不料子女突生变故,住房判给债权人抵债,这位老同志失去了居所,又是韩夏芬和另外一位副局长多次与法院协商交涉,最终争取到债权人补助6万元;此时当事人身心绞瘁,心血管病又犯,屡屡住院治疗,也都是韩夏芬伸出援手,直到这位老同志找到地方住好,身体基本好转,生活比较安定。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