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七年组工“兵”,一生干部“情”——记象山县委组织员胡世来

时间:2012/6/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9503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胡世来,1970年9月出生,2004年12月入党,2005年5月调入象山县委组织部,现任县委组织员。他是同事眼中的“老黄牛”,更是干部工作的“活字典”。他两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公务员,以其为主参与的创新退二线干部管理工作还曾得到中组部、省委、市委领导的肯定。
【闪光言行】
胡世来,男,1970年9月出生,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象山县委组织员。自2005年5月加入组工队伍以来,不知不觉他已成为象山县委组织部“最老”的一员。7年来,他一直以“公道正派树形象、开拓创新争一流”的目标激励自己,凭着“干部工作无小事”的高度负责态度,“五加二、白加黑”苦干实干精神,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团结同志,淡泊名利,从一名普通干部成长为县管干部,先后两次被评为县级优秀公务员。
“创新是工作的生命力,干部工作亦如此”
创新是任何工作的动力,组织工作也不例外。“面对新任务和新挑战,我坚信干部工作只有创新才会有生命力,才能得到组织和干部群众的认可。”胡世来在与同事们交流组织工作经验时经常这么说。
2006年,象山县县、镇乡两级换届后,“退二线”干部数量从原来的50余名剧增到120余名,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一下子凸显出来,也引起了县委主要领导的关注。“曾有人说,干部工作以规范为主,创新往往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但他就不信这个理。”胡世来的一位同事说,为了管好、用好、服务好这些老干部,他牵头开展调研工作,通过走访“退二线”干部,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并通过网络,收集各地的管理经验,积极摸索适合象山的“退二线”干部管理办法。
“要加强‘退二线’干部的管理,就必须创新工作理念和举措。”通过调研,胡世来说,“很多老干部都有继续发挥余热的想法,那我们就给他们一个发挥的平台。”目前,象山县已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调研员队伍管理的意见》,完善了“退二线”干部的职责、任用、管理和考核制度,并采用双向选择和组织安排相结合的办法,设立县委县政府决策咨询组、企业党建和发展顾问等8个工作组,使他们在企业、农村、社区、重点工程项目、信访维稳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为他们设立调研员职级晋升渠道,大大激发了“退二线”干部的工作热情。
据了解,之前,该创新管理机制先后得到了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省委书记赵洪祝、原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等领导的批示。该工作还获得了宁波市组织工作创新二等奖。新华社、《中华儿女》、《浙江日报》等新闻媒体也给予高度关注。
2009年,根据宁波市委安排,市公推直选乡镇党委书记试点工作在该县泗洲头镇展开。作为组织部干部科干部,他全程参与这项工作。为了让此次活动开展的公平公正,在近三个月的时间内,他与其他组工干部一起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对所有文字材料、方案宣传、推选细节等各个方面进行推敲,保证了此次推选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全大市的推选工作树了样板。当年,该试点工作获得市委组织部创新项目一等奖。
“干部工作无小事,必须讲原则”

“干部工作无小事,还要讲原则。”胡世来就是个十分细心的人,在工作中,他面对枯燥的干部数据材料,总是校对了又校对,力争数据材料百分百正确。据介绍,在2005年的县管干部公开选拔工作中,凭着他的细心,在多次核对后的最后面试名单中,找出了一名任职资格条件不符的人员,由于及时采取了补救措施,未造成此次选拔工作被动。

“要在他的嘴里‘打探’到干部调整的情况,那是不可能的事。”胡世来的坚持原则让很多人佩服,他的一位同事说,“有一次,平时私人关系挺好的领导向他询问调动消息,他也是一口回绝。就算是这次的调配恰好合这位领导的意愿,他也不会透露。”
胡世来说:“做干部工作的人必须坚持原则,有些话别人能说他不能说,有些事别人能做他不能做,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这是底线,没有丝毫妥协的余地。”
在组织工作生涯中,他8年如一日,拾缀着苦并快乐着干工作。他说:“他要在能力上保持一种危机感,在名利上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做到不计较、不攀比、不失衡,在干部推荐、考察时,甘当绿叶,甘为人梯。”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