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丰满人生——记江北区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干部二科科长方永军

时间:2012/6/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29850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方永军,男,汉族,安徽绩溪人,1979年8月出生,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2004年4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入党,2004年10月调入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组织部工作,先后担任组织科副科长、党代表联络室主任、干部二科科长等职,现任江北区委组织部副局长级组织员、干部二科科长。一直以来,方永军同志勤奋敬业,积极探索创新;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了一名组工干部的幸福乐章。

【闪光言行】

8年时间,他轮岗3次,辗转于组织科、党代表联络室、干部科3个岗位,在各项工作中,他都能系统钻研,并很快进入角色,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两度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受到专项表彰,撰写的组织工作调研课题获全国和省市多项大奖……他的经历,正是千千万万在基层成长的组工干部的人生缩影。他,就是江北区委组织部副局级组织员、干部二科科长方永军。
“无论在哪个岗位,不管身处何地,他都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不愿放弃每一次学习机会。”说起对方永军的印象,和他一起共事过的领导、同事们都这样表示。在方永军看来,抓好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前提,组织工作既是一门发展变化的科学,也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成为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必须付出几倍于常人的努力。为此,他坚持政策研读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尤其注重对上级有关组织工作政策和精神的研读,每逢党的重要会议、上级政策文件和领导讲话下发时,他都第一时间找来研读,仔细分析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并积极联系实际思考探索。
江北是宁波市面积最大的中心城区,区内城乡结合,农村党员和社区党员队伍都具有一定规模。如何克服距离与工作、生活习惯的差异,让城乡党员更顺畅地开展交流、学习彼此先进经验,一直是江北组工干部关注的热点。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会议提出了开展城乡统筹党建工作。方永军根据自己在党代表联络室的工作经验,联系江北全区党建互动载体建设,提出了“以4个城区街道党工委与4个涉农街道(镇)党(工)委党建结对带动全区城乡基层党组织党建结对”的设想,这一设想经采纳实施,对构建江北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在工作中,方永军绝非为工作而工作,他总是在不断地思考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如在开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他针对大多数流动党员都分布在非公企业的情况,提出了组织口子与经济口子联动推进的“1+1”工作机制设想,随后出台的基层党建领导干部责任制文件中有了“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抓好自己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规定。前两年,手机报开始风靡时,方永军敏锐地意识到借鉴创新的可能性,在得到上级认可后,仅花一个礼拜,就拿出了创设江北手机党建报的可行性分析和具体实施方案。同时,方永军还注重总结提炼组织工作经验,每年都有专题材料在省市《组工通讯》、《党建领导参阅》、《共产党员》杂志等刊物上发表,其总结的《江北“五体系”构建开放式党建新形态》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求是网等权威媒体广泛转载,他在工作实践基础上撰写的《社会转型视野下的开放式组织生活问题研究》、《网络环境下的智慧党建发展研究》等理论成果先后获得全省、全国二等奖和市一等奖,实现了组织工作创新实践与理论研究成果的同步推进。
方永军常说,工作干得越多,业务就越熟悉,工作灵感与思想火花才能迸发,对待每项工作都要扎扎实实、全力以赴。自调入组织部门工作以来,他迅速融入快速而紧张的工作节奏中,既全力配合科室长抓好日常各项工作事务的落实,还承担起文件起草、方案制定、经验总结、调研汇报等各项综合文字材料。为搞好工作,多年来,方永军没有休过一次年休假,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去年底,他转岗到干部二科,恰逢科室人手紧缺和换届干部人事调整,他边学边干,在参与干部考察的同时,做好有关材料数据汇总、干部调整ppt制作、班子宣布报到手续、全程纪实和干部名册ppt更新等工作,其中的400多张干部名册ppt,他连续花了3个晚上完成了更新,确保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在获得众多荣誉和赞许的时候,方永军却始终没有在个人名利上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有人曾劝他:“你在组织部工作年份也长了,可以向领导要求调一调了。”他总是报以淡淡一笑:“一个人不能只计较职位的高低,更要看到自己的成长。”在具体工作中,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用党员和组工干部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和铸造组工干部良好形象。“我们的岗位普通平凡,但我们的人生不能苍白贫乏。”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方永军如是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