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平凡岗位见巾帼本色——记奉化市溪口镇组织员周丽敏

时间:2012/6/18   作者:管理员  点击:9820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周丽敏,女,1976年11月出生,1998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3月入党,先后担任过镇社会事业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职务,现任奉化市溪口镇组织员。不管在什么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着青春。2006年以来,她连续6年考核优秀,多次被评为奉化市优秀共产党员。

【闪光言行】

有这样一个人,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耕耘着,不求回报,但求心安;不为名和利,只为有所为。她就是奉化市溪口镇组织员——周丽敏,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在基层组织战线上以平凡经历谱写着精彩人生的巾帼干部。
爱岗敬业,争当业务排头兵
乡镇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但周丽敏不厌其烦、不怕吃苦,为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镇里的组织工作每年都名列全市前茅。
针对党员发展素质难把握、入口难控制的难题,她深入农村调研,耐心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建议意见,提出了入党积极分子远程教育学分制、发展对象理论测试制、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制等党员发展“三制”。为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她提出了开展村级主要干部“引领工程”、后备干部“种苗工程”及大学生村官“扎根工程”等干部培养“三大工程”的合理化建议。
2011年乡镇党委换届,由于劳累过度,她生病住院了。躺在病床上的她并没有忘记工作,通过手机远程指导办公室其他同事开展工作。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她就急着出院,又回到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位。她就是这样一个干起工作来不要命的人。
公道正派,争做群众贴心人
“我是党培养出来的,并有幸成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怀着感恩的心,我要用最真诚的态度、最灿烂的微笑、最亲切的话语,来面对基层的群众、党员、干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服务他们。”这是周丽敏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活动上写下的感言,也是她六年组工生涯的真实写照。
六年来,她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党员群众,调解过上百例的群众来访,但没和党员群众发生过一次口角,也没有一人投诉过她。一提起她,所有和她有过接触的人都会称赞她,说她公道、正派、有原则、有人情味,是一个好党员、好干部。
有一次,村里有位老党员来到她办公室,要求列入困难党员慰问名单。周丽敏经过仔细审查后,发现该同志以前确实担任过干部,但其现在家庭条件较好,于是未将其列入困难党员名单。后来,该同志又来上访,要求有个说法,否则要到市委组织部去上访。对此,周丽敏语重心长地跟他解释:“您是老同志,是我们党的有功之臣,照道理政府是要优先照顾您的生活。但现在政府的财力有限,全镇这么大,困难的党员也不少,您看这些是其他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与他们比起来您的条件是不是还算不错的啊?”“如果您以后有什么需要的话,您可以直接找我,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您,您说这样好不好啊?”老同志看了其他困难党员的材料后,有些惭愧地说:“小周啊,你说的是,我作为一个老党员,为了这么点蝇头小利向组织提不合理的要求,是真的错了。你放心,以后我一定支持镇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
求真务实,彰显巾帼之本色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周丽敏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她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较强的党性,时时事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做到了组织上入党,更是做到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她耐得住寂寞,过得惯平淡,作风上严谨、细致,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尊重领导,团结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开展工作,得到了组织和领导的肯定,从2006年开始,她连续6年考核优秀,并被奉化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
所有这一切,看似普通,但这个普通,却处处蕴含着一种爱岗敬业的精神,也正是从这种普通的工作中,才体现出了周丽敏的不平凡。一个人干大事、干轰轰烈烈的大事可能很容易,但若一个人能把小事也干出成绩,那一定得有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周丽敏像兰花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阵阵幽香。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