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从容平凡最是真——记慈溪市委组织部调研员楼建奋

时间:2012/6/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9925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楼建奋,女,1958年11月出生,1981年5月入党,1984年6月调入慈溪市委组织部工作,先后任办公室副主任、参照办主任、干部一科副科长、干部二科科长、部务会议成员等职,获得过宁波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慈溪市优秀共产党员、慈溪市政府嘉奖、记三等功一次等荣誉,现为正局级调研员。
【闪光言行】
楼建奋同志是在慈溪市委组织部工作时间最长的老组工,调入部里的时候,她才27岁。当年的她年轻、朝气,充满了工作的热情,从具体细致的工作做起,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一干就是28年。
坚定不移的螺丝钉
慈溪市委组织部的同志都知道,楼建奋有两个法宝:一本《工龄计算常用文件政策选编》,里面收录着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的重要工龄计算政策文件,密密麻麻四百多页。楼建奋用小纸条编了索引,贴在相关的页面,方便查找。还有一个就是放大镜。
一般来说调研员的工作相对轻松,但楼建奋还是像一个办事员一样,把一些延续性强的工作承担下来。比如全市机关干部工龄更改管理、市级领导工资审核、老干部工作、市管干部车改审批等。因为年纪大了,眼睛也有点花了,表格中的小数字看不清,她就备了一个放大镜,逐字逐句地检查核对。每次工改时,总有个别干部想修改出生年月和工龄等,有的甚至托亲靠友来说情,楼建奋总是一丝不苟地核实档案,让事实说话。态度上谦让,原则上不能让,她的刚直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同志们都说她就像一枚螺丝钉,有钻劲,把工作做好;又立场坚定,能抵御不良之风。
把单位当作家
同志们都说,楼建奋是家中的贤妻良母,在单位也是“勤俭持家”。任干部二科科长时,她经常要安排干部培训,每一次她都要与培训机构一再联系,把能省的经费都省下来。复旦大学是干部培训的一个教学点,市管干部培训时都是住在复旦招待所。招待所有两幢楼,一幢新,一幢旧,费用有些高下。楼建奋总是安排住在旧的一幢里。她说:单位跟家一样,也要省着花钱。
楼建奋不仅节省单位的资金,也像家长一样督察着年轻干部的学习生活。有一次中青班到江阴培训,学习到转段阶段,原定第二天下午学员们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但因火车班次等原因,需要在上午出发,但还有半天的课怎么办呢?楼建奋思考再三,与江阴市委党校的老师商榷,把第二天上午的课调到了前一日的晚上,这样既不耽搁行程,也完成了教学计划。同志们都说,楼主任真是比家长还严格。
部里的好大姐
楼建奋是严谨细致的,也是亲切随和的,她就是同志们心中的好大姐。

慈溪市人才办副主任王立云说:“楼主任是个热心人,也是我们的领路人。”他说起了全省大学生村官论坛的事。村官论坛是从楼建奋手中开始的,经过两届的策划组织与参与,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策划第三届时,楼建奋任调研员了,负责这件事的重担就落到了王立云身上。由于没有经验,王立云心里有点七上八下。没想到楼建奋主动找到他,关切地询问起论坛筹备工作,并且仔细地帮助审阅论坛方案,就一些细节问题作了提醒与改进。到论坛报到时,楼建奋主动到场,协助新的同志,把工作做得井井有条。王立云感动地说:“楼主任做工作,从来不分你我,只要有利于集体工作,她总是主动承担,真正做到了‘传、帮、带’,让我们年轻人感到很亲切。

调研员邹文岳说:“楼主任还特别关心人,尤其是对我真的像亲人一样。”老邹一向体质较弱,曾经一度病重。楼主任就像大姐一样,时常嘘寒问暖。有一次老邹生病在家休养,楼主任多次去看望他,他心里特别感动。拿老邹的话说:自己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组织的温暖。
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二十八年里,她就像是一盏灯,温暖同志,照亮他人。
楼建奋,一名普普通通的组工干部,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细水长流的感人情怀。她从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到如今稳重亲切的大姐式干部,用28年的青春和岁月,用细小平凡的点点滴滴,用亲切正直的一言一行,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踏踏实实的足迹。她是一枚坚定不移的螺丝钉,她是清正廉洁的清风,她是温暖光明的人格之灯!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