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甘为人梯的优秀“标”兵——记北仑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吴锦标

时间:2012/6/11   作者:管理员  点击:11883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吴锦标,男,广东丰顺人,1971年4月出生,1990年6月入党,上海交大船舶工程专业毕业,现任北仑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自1998年4月进入组织部门以来,他一直从事干部工作。15年来他永不懈怠、兢兢业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对组工事业的执着与忠诚,诠释了组工干部甘为人梯的宝贵品格。
【闪光言行】
工作岗位上,有他勤奋敬业的身影;组织业务中,有他创新求精的足迹;组工队伍中,有他公道正派的形象……在组织部门工作的15年里,北仑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吴锦标就是这样一路走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对组工事业的执着与忠诚,诠释了组工干部甘为人梯的宝贵品格。
工作上的“老黄牛”
对同一样工作,一两年可能很有激情,三五年尚属普遍,但要在十五年里始终如一地干好同一样工作,这并非易事。特别是对标准高、要求严的干部工作来说,它更显得“单调”和“枯燥”。但就是这样一项工作,吴锦标同志却永不懈怠、兢兢业业。
这么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忘我的工作境界:每天早上七点半前,他准时出现在办公室,而夜晚留在办公室的天数,平均每年至少在三分之二以上,“自己带头拼命干,带领同志认真干”,这是对他多年勤奋工作的真实写照。
这么多年来,他参加过无数次的干部考察,参与过无数次干部调配的具体工作,班子建设、干部培养、干部监督、人才工作,这些具体而烦琐的事务性工作,尽管周而复始、永无止境,但他始终是那么地孜孜不倦。
这些年来,他还直接参与了组织部门牵头开展的一些专项工作:2004年机关效能建设活动,2005年至2006年为期一年半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007年“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等,他均以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身份参与其中。
特别是作为组织工作特别关注、特别重视的重头工作——配合区级班子换届,这些年来他已经是连续三次直接参与。对这位刚进组织部门时还只是初出茅庐的小伙、而今已过不惑之年的“老组工”来说,多年来变化的只是年龄岁数,不变的是他对组工事业的那份执着与忠诚。
业务上的“好把式”
从事组织工作以来,吴锦标同志先后接受过五位部长的领导。而部长们评价他用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办事很放心。“放心”一词看起来很普通,但用在组织工作中,那是对组工干部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这种放心,源于他对本职工作的一丝不苟。他不仅以身作则,而且带领、推动整个科室形成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氛围。对重要工作、上会材料必须确保“零差错”,这是他对科室工作设定的底线。
这种放心,源于他对业务工作的丰富积累。作为干部科长,他善于当好领导的参谋。他是干部制度的“政策通”,各类制度规定能脱口而出;他是干部情况的“活字典”,全区500多名区管干部的简历、性格、特长等情况,他也是如数家珍。
这种放心,源于他对工作的敏锐观察和平常的学习思考。他执笔撰写的《干部职务与职级相结合若干问题的研究》等多篇调研论文,曾获全省组织工作调研课题三等奖、全市调研课题一等奖等成绩;在2010年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统一入学考试中,他的总分和各单科成绩,在浙江考区300多名考生中均名列第一。
2009年,他曾被抽调参与省委组织部后备干部考察组赴舟山市工作,一个月的时间,他那优良的工作作风、周密的工作考虑、过硬的业务能力赢得考察组的高度评价,考察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一位处长这样要求:考察组的材料都要交由锦标修订一遍,他把关过,我就放心了。
名利中的“淡泊者”
组工干部与其他干部一样,有时也会面临着职位变动、进退去留的考验。对此,吴锦标同志始终以“服从组织”作为自身的行为准则。
2002年底,宁波开发区与北仑区合并,由于职数原因,时任开发区组织部干部人事科科长的他,改任正科级组织员,当部领导找他谈话时,他没有任何情绪,而那段日子,为了能顺利做好开发区干部情况的移交,为了能圆满完成当时开发区正在开展的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他连续加班加点两个多月、每天基本上工作到夜晚十一时,他以自己的朴实行为表达了对职位变动的“最坚决的服从”。
2005年初,组织上也曾有调他担任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考虑,但后来通盘考虑部里工作需要,这一方案没有实施,对此他毫无抱怨:服从组织安排。这些年来,部里陆续有比他资历浅、任职时间短的同事调离组织部门到其他部门任职,有的现任职级还比他高,而这位担任区管副局级快满十年的组工干部,每当有同事、朋友提及“你也可以动动了”,他总是淡然一笑:个人服从组织,个人的事情,还是由组织来考虑吧。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