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只留清气满乾坤——记鄞州区委组织员凌燕

时间:2012/6/8   作者:管理员  点击:9876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凌燕,女,1975年出生,1996年学校毕业进入中共鄞州区委组织部工作,现任区委组织员,主要负责干部档案管理、干部信访、干部调任等工作。多年来,她一直保持勤勤恳恳、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面对名利淡然处之。“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组工干部的基本价值标准,在凌燕同志平凡的言行中,得到恰如其分的印证。

【闪光言行】

爱岗敬业,十七年如一日
周围的同志不论年龄大小,都习惯称呼凌燕同志为“小凌姐”,的确,她在组织部工作已有17个年头,工作经验丰富,业务知识掌握全面,年龄虽不大,却是个名副其实的“老组工”。
毕业后,她先是分配到办公室从事文书和出纳工作,2003年调入干部科,先后负责出国政审、干部档案管理、来信来访接待等工作。组织部工作任务比较重、工作量大,经常需要加班加点。尤其在2011年,恰逢换届年,区内几次领导干部调配,干部考察及提交常委会的整套材料都需要在较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凌燕同志除按时保质地完成她的任务外,还帮助其他同志准备材料。
2011年下半年,省委、市委组织部领导来鄞州区进行区委主要领导离任检查,需要一系列准备工作,尤其是要梳理2002年以来全区提拔干部情况。部领导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将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由她负责。为了将情况统计清楚,她牺牲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提前完成了任务。
在大量的工作任务面前,她从不借口要求特殊照顾,反而对其他同事照顾有加,每次加班的时候,她总说“我女儿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你们的孩子还小,就早点回去吧”。
热情服务,树立良好形象
对本职工作有一份挚热的爱,渗透在凌燕同志平时为人处事的点点滴滴里。
干部档案室是组织部的窗口,信访工作更是代表着组织部门的形象。几乎每天都有同志来,或查阅档案、或咨询有关问题、或报送材料等等,她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原则,认真接待好每一位来访的同志,仔细处理好每一封来信。
2009年6月,一位80多岁的老同志来到组织部,认为组织上对其核定的行政级别有误,需要重新核定。凌燕同志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在政策范围内无法满足他提出的要求,但还是热情接待、耐心解释,直至这位老同志心平气顺地接受。因为天气比较热,担心老同志回去不方便,她还专程驾车送他到公交车站,并一再嘱咐他坐车注意安全。凌燕同志在部里资历丰富,各项业务熟悉,平时,同事们总爱向她请教各类问题,她也总是乐于和大家分享她所掌握的情况。
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
凌燕同志识大体,顾大局,为人谦逊,淡泊名利,始终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名利得失,安心自己的本职岗位。近年来,她参加了几乎所有的全区性大规模干部考察考核工作,包括届中、届末考核、干部日常晋升考察、“公选”区管干部考察以及后备干部考察等。比她资历浅的年轻干部,提拔了一批又一批,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拨又一拨,但她依然能够对本职岗位的工作充满热情。常有人对她说:“你在组织部辛苦了这么多年,也可以要求领导调单位了”,她却说“部里工作环境好,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在名利面前,她考虑更多的是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
坚持原则,保持严谨作风
凌燕同志每做一样工作都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经她审核的干部任免审批表、提供的干部工作基础数据,从没有出过大的差错。工作中始终坚持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特别在干部考察中发现问题时,切实做到挖深挖透,如实反映,维护干部考察的严肃性。在讨论干部问题时,她能充分发挥自己在部里工作时间长、对干部了解比较全面的优势,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在细节上为领导做好参谋。她总说“组织工作无小事”,在平时工作中,追求“打破沙锅问到底”,经常为了弄清楚情况而不厌其烦地查找资料。虽然在组织部门工作多年,但她从不违反原则,透露干部调配情况或为他人打探消息。
平凡之中树形象,执着之中见实效。多年来,凌燕同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时时处处维护着一名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干部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树立了榜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