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用心干事,激情创业——记江东区委组织部干部科楼松松

时间:2012/5/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11611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楼松松,男,1982年2月出生,浙江三门人,2002年11月入党,2004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曾任江东区百丈街道办事处干部,2006年4月调入江东区委组织部工作,2009年1月任干部科副科长,2011年6月起任干部监督室主任。从事组织工作六年来,满怀激情干事业,脚踏实地做工作,树立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闪光言行】
楼松松同志于2006年4月到江东区委组织部干部科工作,六年来工作勤恳敬业、踏实肯干,业务精通、注重方法,为江东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了大量具体工作,树立了良好的组工干部形象,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益求精通业务
作为一名从事干部工作的同志,精通业务、熟悉情况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从到干部科开始,楼松松就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业务上精益求精的组工干部。
由于干部工作涉及面广、知识量大,多年来楼松松对业务的学习钻研一刻也没有放松。对那些经常用到的政策规定,他做到熟记于心、脱口能出;对那些不常用的制度办法,做到分门别类保存,便于查阅;工作中遇到问题,就深入思考,总结经验。在公务员登记工作中,一些干部的经历比较复杂,涉及到职务职级认定、工龄计算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目前政策较难解释的情况下,他就想方设法找原始依据,多方联系知情人员了解情况,并多次到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相关处室上门求教,直到把情况弄个水落石出为止,最终提出较为妥善的解决办法。
楼松松非常注重知识的积累。他平时非常留心关注上级和本级的干部政策文件,对有关资料及时复印留存,几年来共整理形成30余本文件资料汇编和《实践与探索》、《阳光四票法》等多本干部工作制度汇编。同时,楼松松同志还积极利用各种时机了解掌握全区干部队伍情况,一有空隙他就翻阅干部档案资料,一有机会他就深入各街道部门联系工作,努力做到对全区区管干部、后备干部、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情况如数家珍,对区管领导班子结构和班子建设情况都了然于心。
在担任干部科内勤期间,他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计算机专业特长,积极推动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先后建立完善了干部管理信息库、区管干部名册、后备干部名册和科级干部名册等“一库三册”,更新充实了电子照片等信息内容,有效提高了干部日常管理工作效率。
持之以恒的努力让楼松松逐步成长为干部工作业务的专家能手。2008年,他作为江东队的主力队员参加了全市组工干部业务知识竞赛,为本队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
满怀激情干事业
“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这是楼松松常说的一句话。他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立身之本,尽己所能、自我加压,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在自己满意基础上,进而让干部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不论工作任务多重,楼松松都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愉快的工作心态。去年,在干部调配、班子换届、后备干部集中调整等重要任务面前,他经常连续多天加班到深夜,对此他都毫无怨言。多年来,他从没有请过一天年休假,结婚时也没有请婚嫁,特别是妻子生产期间,正值区党代会召开前夕,干部科工作任务很重,他没有向单位领导提出请假照顾家人,白天一如既往地投入工作,晚上才抽空看望家人。
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是楼松松一贯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以“干部工作无小事”严格要求自己,耐心细致地对待每位干部和任何事情,不管是文字材料、任免文件、干部信息、报表统计,都能认真校对、反复审核。在每次干部调配过程中,对《干部任免审批表》中干部的出生年月、入党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学历学位、任职经历等信息,坚持与本人档案逐项核对,逐一核实,确保上会材料准确无误。在换届工作中,对各类名单和领导讲话材料认真审核,并能主动思考,及时梳理各个程序环节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有效协助领导做好组织组各项工作,为换届选举的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勇于开拓、大胆创新是楼松松在工作中的一个鲜明特点。近些年来,他按照上级有关精神,从区情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中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思路,先后参与起草制定了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范干部提名制度、竞争性选拔、干部工作信息公开、调整不胜任现职干部、调研员队伍管理等一系列制度办法,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工作机制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同时积极加强调查研究,他所撰写的《建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质量评价办法问题研究》、《干部考察失真失实问题研究》、《选人用人公信度问题研究》、《干部工作民主科学性和真实性问题研究》、《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问题研究》等10余个调研报告和参与总结提炼的“阳光四票法”、“三差额一竞职”、“五比五差额”等创新项目,在省、市组织系统评比中获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