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默默无闻的耕耘人——记海曙区委组织部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孙琴

时间:2012/5/30   作者:管理员  点击:9218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孙琴,1976年9月出生,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3年3月入党,现任海曙区委组织部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15年来的组工干部经历,她虽默默无闻,却在组织部这个大家庭中时刻得到感染、激励、升华,培养了她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精益求精的工作风格、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2011年她被评为海曙区优秀共产党员。

【闪光言行】

孙琴,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她低调、内敛、默默无闻,15年的组工经历,培养了她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使她从一个阅历懵懂的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并努力实现着向一名优秀组工干部蜕变的愿景。

 “当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有崇高的政治信念”
组织部是讲政治、讲党性的集体,承担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从进组织部的第一天起,她自觉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使党的宗旨在思想上牢牢扎根、在实践中发芽生长。
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底线,谨言慎行成了她为人处事的风格。在干部科从事内勤工作期间,她参与了大量干部调配材料和干部信息整理工作,对工作中核心、敏感的信息,她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不越权、不逾矩,不该说的话不泄漏,不该办的事情不逞能……
 “当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有精湛的业务本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好组织工作,仅有一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组织工作千头万绪、政策性强,要想干好工作需要有扎实的业务作铺垫,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绷紧业务学习这根弦,经常是一有空就主动查找与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和制度,查阅以往的工作资料。2008年,海曙区委组织部在全市组工业务知识竞赛中勇夺团体一等奖,她是主力队员之一。现在,她俨然成了部内干部工作的百事通,成为了年轻组工干部释疑解惑的“问答器”。
精湛的业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关键是要落实在每一项工作中。在办公室负责文书档案工作期间,她在整理完成当年档案的同时还主动迎难而上,对往年档案所缺材料、记录等进行详细的查漏补缺,同时对破旧的案卷进行修补。在她的努力下,文书档案工作在2004年被评“全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被评为档案工作先进个人。转岗到干部科接手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时,正值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审核阶段,她又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查补工作,经常在档案室一忙就是一整天,使干部档案顺利通过了市里审核。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后不久,她又在提高干部培训质量上动脑筋,撰写的《基于海曙区干部教育培训资源整合现状及问题研究》调研报告获得了市调研课题三等奖,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多年来,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信条:“拿出的东西一定要最好,做出的事情一定要最严谨、最规范”。干部科内勤工作量大、面广、要求高,她总是不厌其烦,对自己经手提供的材料、干部信息、有关干部工作基础数据等都要进行严谨细致的审查核实,确保每份材料不出差错。对起草的文件、撰写的考察材料、调研报告等文字材料,都要反复研读,字斟句酌。
 “当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要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她总是以谦虚的眼光寻找着别人的优点,以严格的要求反省着自己的差距,并始终践行着“勤能补拙”的古训。她脚踏实地、本份做人、勤恳做事,不计较个人得失与名利。
面对付出,她无怨无悔。回眸在组织部工作的这15年,她把主要的精力都扑在了工作上,不管是份内还是份外事,只要是组织安排的,都想尽办法克服困难,从不推脱,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刚到干部科时,因为部内人事变动,科室人手少、工作多,家里孩子小、事务杂,丈夫又不在身边,自己也从未因为家庭琐事而影响工作。
对待自己严于律己,对待他人真诚随和。她始终恪守着组工干部公道正派的形象,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常怀感恩之心,保持一颗平常心。与部内同事相处时,总是与人为善,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与来部里办事的基层同志打交道时,总是真诚谦和,热情相待,公正办事,时刻不忘维护组织部门形象。2011年她被评为海曙区优秀共产党员。
孙琴同志15年的组工干部经历,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组工干部的坚定追求。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