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为创先争优提供理论支撑——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七

时间:2012/5/22   来源:《人民日报》5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9512

本报评论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地各部门整合力量,紧扣活动主题、总结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创先争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一大批有深度和影响力的理论成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强大理论支撑。
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创先争优活动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内涵。只有从理论上进行系统总结和深入探讨,提炼出规律性的认识,才能更好地推进活动持续开展。
实践出真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实际,创造出对标定位、夺旗争星、民情流水线、承诺践诺评诺、三亮三比三评等一大批新鲜的经验。这些经验源于对创先争优内涵和意义的深刻把握,又为党建理论的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创先争优每推进一步,理论研讨就紧跟一步。创先争优理论研究的深入开展,与创先争优实践同步推进,不仅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创先争优的认识和理解,更加自觉地投身创先争优实践,也及时总结提炼了创先争优中的先进经验,丰富升华了创先争优理论成果。
创先争优中创造实践经验,深入研究成功经验形成理论成果,运用理论成果反过来指导实践,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实践和理论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这既是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延续,又丰富和拓展了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
创先争优无止境,理论研究亦无止境。实现创先争优理论成果的转化,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高远的眼光审视本职工作、发展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总结,推进创先争优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就一定能开拓新时期党建工作新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