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为民服务无止境——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五

时间:2012/4/11   作者:管理员

本报评论员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立足本职岗位、改进服务作风、提高办事水平,擦亮为民服务的窗口,展现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与以往相比,群众明显感觉微笑多了、服务好了、办事顺了,切身体会到创先争优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齐争共创的生动实践表明,回应群众现实需求,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就能赢得群众的认可。为民服务无止境。在成绩面前也要看到,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活动开展不平衡、活动形式不丰富、行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需要在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学习先进找差距,解决问题创一流。
提高服务质量无止境。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提高服务质量是重点。为民服务,贵在让群众满意。先进不先进,优秀不优秀,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及时回应群众意见,把成效展现在“窗口”,将难题化解在“窗内”。
解决群众困难无止境。主动服务、笑脸相迎,确能让人如沐春风,而微笑过后的服务如何,则是群众更为关心的。因此,为民服务不仅要“动口”,更要积极“动手”,在提升服务形象的同时,还要找准为民解困的突破口,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子女教育、环境保护等突出问题。
破解发展难题无止境。电力、通信、金融、环保等窗口单位,不仅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更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联。促进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需要各窗口单位提供多层次、高质量和有针对性的服务。各窗口单位要准确把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定位,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管理社会、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十二五”规划深入实施提供动力和保证。
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任重而道远,需要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突出行业特点、打造服务品牌,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转化成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为群众生活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阳光、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