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山西推出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

时间:2012/4/5   来源:《人民日报》11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8717

一段时期,发生在个别地方、少数干部身上的档案造假、身份虚假、年龄不实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此,山西省委组织部于3月16日出台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制度,审核的对象是拟提拔或调整的干部。截至目前,已有3名干部因相关原因,被取消了考察人选或任用资格。
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朱先奇介绍,“三龄”是指年龄、工龄、党龄;“二历”指学历、工作经历;“一身份”指干部身份。未按要求对“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认定(核实)或违反政策规定进行认定;未经干部任前档案审核等情况,相关人员的干部任用程序将暂缓进行。该制度将严肃执行责任追究。对审核不严或违反规定认定“三龄两历一身份”的,追究主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因不认真审核造成采集信息不准确或故意隐瞒事实造成用人失察失误的,追究考察组成员和有关干部处室的相关人员责任。
近年来,山西处理了临汾市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庆华年龄造假,静乐县县委书记女儿“吃空饷”,长子县原教育局局长之子违规就业等违规事件。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