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 >> 评论文章

奋力推进创先争优——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四

时间:2012/2/13   来源:《人民日报》2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9548

本报评论员

党中央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指示,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年来,创先争优活动围绕目标,把握节奏,深入推进,为“十二五”良好开局提供动力和保证,书写了创先争优的新篇章。
回顾2011年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可圈可点。推动党政机关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将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小巷里弄田间地头。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形成全社会齐争共创的良好局面。学习以文建明、杨善洲为代表的时代先锋,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普遍开展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创先争优的自觉性责任感。
特别是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三亮三比三评”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全国共有50个部门467万个窗口、105万个基层党组织、1433万名党员、7272万名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公安系统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品牌创建活动,力争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工商、质检系统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加大督查力度,不断解决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医药卫生系统对照“三好一满意”标准,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找差距、转作风、办实事、提效能。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年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表明,只有将创先争优与中心工作、本职岗位融为一体,才能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只有拿出改进工作的诚意和行动,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只有将各部门齐抓共创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结合起来,创先争优的价值取向才能转化为全社会“同频共振”的伟大实践。2011年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显示,创先争优活动分值为84.58分,比上年提高了1.65分,在12项党建工作测评中位居第一。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加强基层组织,深化为民服务,推动干部下基层,全面落实创先争优活动的总要求。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奋力推进创先争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